荣耀总裁赵明:未来全球化手机品牌可能就5-6家

业界
2018
12/27
13:57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12月26日,荣耀总裁赵明在荣耀V20新品发布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全球化的手机品牌,可能就5-6家。原来手机换机周期为15-18个月,现在华为、荣耀手机都超过24个月,甚至更高。

今天,荣耀手机在北京举行2018周年庆暨荣耀V20新品发布会,正式宣告品牌升级,更换了新LOGO和色彩识别体系Moving Color,荣耀品牌Slogan从“勇敢做自己”升级为“活出,我的荣耀”。

这是荣耀手机在成立五周年之际做出的重大品牌转变。提到驱动品牌升级的因素,赵明指出,第一、与5年前互联网行业风起云涌的业态完全不同,今天手机品牌越来越集中,大家都在从互联网走向全渠道;第二、2018年是荣耀全面走向全球市场的元年,荣耀海外市场比重会越来越高,与国际接轨势在必行;第三、荣耀同全球年轻人沟通和交流时,整个品牌的形象、理念,以及与全球年轻人沟通的方式会更加多元化。荣耀发起成立的“荣耀青年派”社群有个性派、设计派、科技派、公益派,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荣耀国际青年研究院也正式成立,并且与北大、剑桥以及相应机构进行合作。

发布会上,赵明携手代言人胡歌发布了科技领先主义典范荣耀V20,该机型搭载九大极致科技:麒麟980性能新高度、全系标配4800万AI超清摄影、Link Turbo全网络聚合通信、TOF立体深感镜头、泰尔实验室认证首款综合游戏五星体验手机、MOSCHINO联合设计高阶美学、魅眼全视屏、GPU Cloud无边界办公和游戏、智慧生命体YOYO,在性能、摄影、通信、3D酷玩、游戏、设计、商务、AI智慧全面突破的同时,提前抢滩,成为定义2019旗舰标杆,更开启2019旗舰手机竞争的新维度。

业内熟知,五年之前,荣耀面对的年轻用户群主要是85后、90后,而如今,Z世代(95后)正站上舞台中央,这一代人是第一代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原住民,他们所使用的第一部手机可能就是人工智能机,他们对科技并不陌生,追求无时不刻不在的连接,而且他们更加追求个性,喜好也更加立体和丰富。

面对这群已经在科技观、审美观、社群观、生活观四大层面发生深刻变化的年轻群体,荣耀这个一直为年轻人做手机的品牌随之而变。此前,荣耀战略和品牌发展官张晓云在微博上透露,通过荣耀品牌升级,更希望能创造一个属于年轻人的智慧新世界。与国际接轨,与世界并进。

2018年下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进入拐点期,据GfK数据,三季度市场大盘销量同比下滑18%,销售额同比下滑9%,国内手机市场首次出现“量价齐跌”现象。

根据赵明透露,荣耀却逆势而上。2018海外销量增长150%(GfK数据)、欧亚八国杀入市场前五(Canalys数据)、全球用户、粉丝数量达到1.2亿人。截至今年10月,荣耀手机中国在线设备1亿+,花粉俱乐部APP注册用户突破9700万。

对于目前全球手机市场趋势,赵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所谓“全球化”,不是在某一个国家和某一个地区的影响力,是指在全球具有影响力或全球范围内能做到5-10个点以上的品牌,未来可能有5-6家。 赵明分析指出,原来手机换机周期为15-18个月,现在华为、荣耀的手机都是24个月,甚至更高。

早在2015年时候,荣耀手机开始进行全球化尝试,2018年正式加大全球化步伐。赵明透露,今年荣耀海外市场增长预计超过150%,海外占比将达到20%-30%。到2020年,荣耀在中国市场和海外市场占比可能会是1:1,未来海外市场销量可能要比中国市场还要高。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荣耀 赵明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