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PK苹果初战告捷:华为领跑欧洲,小米称霸印度

手机
2018
12/25
09:57
柳瑶
分享
评论

编辑 |老拿

苹果手机还是你换下一款手机的第一选择吗?

当你在追捧苹果手机时,国外人正在追捧中国手机。据参考消息报道,国产智能手机在海外市场打败苹果。小米、华为、OV 在印度市场已经有近9成的市场占有率。此外,华为在欧洲已经超越苹果,今年第二季度在欧洲市场以24.8%的市占率排名第二,领先苹果的22.5%。

目前苹果手机在世界多个地区销量疲软迹象日渐凸显,而超越它的不是他国手机,而是我们熟知的中国品牌。

苹果霸主地位正在动摇

苹果手机在国内的感召力早已经不及从前。根据赛诺发布的11月份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售数据显示,苹果手机在中国的整体销量已经被国产手机压制。

vivo、华为、OPPO、荣耀手机11月份销量均排在苹果前面,苹果仅占据前第5的位置。值得注意的是,在销量方面,苹果手机被销量第4的荣耀手机拉开了超100万部的差距。数据显示,11月份苹果手机销量为483万部,荣耀手机为584万部,苹果手机11月份销售量同比下降21%。

在线下销售方面,苹果手机已经被挤出前三甲,只斩获第四的位置。前三名被ov和华为手机占据,无论是类销量和市场份额上都落后于ov和华为手机。销量上,苹果手机落后华为手机180多万部,市场份额上则差了7个百分点。

苹果手机仅在线上销售方面以192万部挤进了前三的位置,排在荣耀的331万部和小米的241万部之后。

在给予厚望的中国市场已经如此,而在其他一些海外市场状况则更加惨烈。Canalys分析师Ishan Dutt用“这是一场大溃败”来评价苹果手机在印度的表现。

台湾旺报曾报道,苹果在印度市场的营收低于预期,今年营收为18亿美元,不到该公司预期的一半。

造成苹果在印度市占率被中国手机商“鲸吞”的原因,就在于该公司不愿打造针对印度市场的产品。而国内手机龙头华为在欧洲市场不仅领先苹果,更取得长足进步,根据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三星在欧洲市场以32.4%的市占率排名第一,华为则以24.8%市占率排名第二。

据了解,早在数年前,华为就开始强力进攻欧洲市场,为了获取更多利润,华为在欧洲市场主要推销高阶智能型手机,希望能夺得更多市场占比以实现超越苹果和三星目的,如今华为在欧洲业绩优异,无疑是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国外新宠:中国手机

事实上,中国手机类海外市场并不是华为一家独大的局面,更多的中国手机在瞄准不同的消费市场形,形成多个地区的碾压。

在东南亚市场方面,Strategy Analytics高级分析师Rajeev Nair指出,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供应商在东南亚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现在超过1/3,销量的前三名均来自中国手机厂商。而从单个品牌来说,不少手机厂商的销售量已在部分区域市场超过了苹果和三星。

在俄罗斯市场,根据阿里巴巴旗下的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就公布的“搜索大数据”显示,小米、魅族、一加、中兴都在俄罗斯市场有着不错的销量。其中华为旗下的荣耀,今年第二季度在俄罗斯市场超越苹果、跃居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

而在非洲市场一款叫传音的手机,以价优势正在非洲市场正赢得消费者喜爱。

“世界上每卖出3部智能手机,就有一部是中国品牌。”这是国外一家市场调查机构依据2015年至2017年间世界主要智能手机生产商的供应量得出的结论。根据该数据,2017年,世界智能手机生产商排名前12位中,有9家是中国公司。

而在面对中国手机还在海外取得成绩,我们的生产商也看的十分冷静。荣耀总裁赵明公开表示,海外市场是强者之争,目前仍然处于打基础阶段,未来大发展应该是在2019年甚至是2020年。

【来源:市界        作者:柳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华为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