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手机回归仅半年,已剑指主流厂商

手机
2018
12/19
15:42
乐购科技
分享
评论

在刚刚过去的12月18日,联想手机召开了今年最后一场发布会,作为年关在即的新品发布,每款产品都是深嵌着重振联想手机的精神内涵。

发布会上,除了搭载骁龙710与AI三摄的“实力悍将”联想Z5s让人惊艳,作为“One More thing”登场的“划时代超旗舰”联想Z5 Pro 855版,更是让人们重新认识了联想——出人意料地拿出了高端旗舰。而同时搭载的12GB超大运存,更是刷新了手机行业的纪录,联想手机正用它的“洪荒之力”,再一次重新定义旗舰手机。

用产品力说话

对于2018年的国内手机市场来说,或许联想手机的回归,并不是一件值得看好的事情。根据数据显示,今年国内市场手机的整体销量一直处于下滑区间,同比去年同期约以10%的速率萎缩。就连联想MBG中国区负责人常程也坦承,未来的联想手机究竟能够发展成什么样子,他也很难看清。

联想手机回归仅半年,已剑指主流厂商

但对于常程来说,他深知,想要改变联想手机的命运,最重要的就是改变人们对于联想手机的固有印象,用产品力说话,为粉丝、朋友、家人打造一款真正的良心手机。他相信依靠优秀的产品赢得来的口碑,对于联想手机来说就是最好的广告。

要达成这样的目标,产品线自然要先“丰满”起来,如今联想手机产品处理器覆盖高通骁龙6系、7系、8系各平台,这不仅是产品力的彰显,更是联想手机技术实力的综合体现。

从推出良心优品的高性价比手机站稳脚跟,到不断秀出黑科技,譬如真全面屏、AI四摄、滑盖全面屏、后置三摄等等,不夸张地说,联想的发力加速了这些黑科技落地的速度。

最终,联想手机的回归其实并没有受到市场环境太大影响,而是保持着增长。而在拿下滑盖手机“三分天下”其中一席后,联想手机的产品力才真正被大家认识。

诺曼底的反攻号角

产品力固然是联想手机竞争的核心,能够强势回归的基础,但如今联想手机能在官宣回归的半年之内,取得如此光辉的成绩,原因正是联想集团对于手机业务的“组合拳”。

联想手机回归仅半年,已剑指主流厂商

这一切,源于一份内部被称为“诺曼底计划”的秘密计划。而据相关媒体报道,该计划正是由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军亲自制定的。

据悉,“诺曼底计划”不仅明确了联想破局之路在于“良心优品”的定位,还指出了将手机作为重要引擎这一,打造智能物联生态SIoT(Smart IoT)的“神经中枢”。

联想手机在集团内部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也使其同时获得了联想在专利技术、渠道服务、以及营销推广的持续加大投入。在营销方面,联想手机更是拉来了新势力演员朱一龙作为形象代言人。作为风头正劲的新一代偶像,朱一龙在2018年11月全明星活跃粉丝榜单排名中更是高居首位。

融合了联想集团的鼎力支持与代言人朱一龙,“朱联璧合”共筑成为了联想手机回归的地利人和。

5G时代重回起跑线

另一方面,2019年手机行业将迎来5G网络的逐步商用,所有厂商将会重回同一起跑线。同时这也是对于手机行业的一次大洗牌。

联想手机回归仅半年,已剑指主流厂商

5G到来更重要的意义是创造出更适合IoT发展的环境。据可靠数据显示,2021年,将会有280亿部移动设备实现互联,其中IoT设备将达到160亿部。正因如此,联想抢先布局了一张更为精细的智能物联网,SIoT战略布局甚至可以说有些超前了。在今年的Tech World上,联想将SIoT战略升级为2.0,即场景智能。

这其中,联想手机将是重要一环,以手机为核心打穿家庭场景、甚至是办公场景。攻守兼备,智能手机成为联想智能物联网络的终端入口,这也将进一步推动手机业务的指数级增长。

5G时代,对于联想手机回归,是极为有利的“天时”。联想手机能在回归的半年之内取得如此重大的成绩,笔者认为,这并不是运气,而是凝聚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必然。

【来源:乐购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联想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十月是个热闹的季节,各大手机厂商相继对外发布全新产品,有的定位千元市场,有的定位旗舰高端市场。不过,对于联想来说,在改变战略方针之后,却屡屡“碰瓷”,在营销上玩儿出花样,不是怼苹果,就是怼华...
手机
事实上,巨头公司经常会“打盹”,也不可能永远保持领先,更多时候是对固有模式和利益的迷恋,而对当前可能危及到未来的变化视而不见,就像联想对PC的痴迷。
业界
联想继续加注手机业务,不禁当起了“价格杀手”,就在这周四连发三款千元机新品,想用这些低价产品来蚕食千元机市场。
手机
平民化摄影工具日益普及的今天,普通摄影自拍行为与个体视觉化自我表达已经成为手机厂商在发布新品时的切入点。通过硬件以及算法的升级,实现偶像级拍照成为今年以来主打国民概念的联想手机新的杀手锏。
手机
2018年10月16日,联想在印度新德里举行了“Lenovo Killer 2.0 Launch” 新品发布会,不仅发布了首款AI四摄手机联想K9,以及联想A5两款新机,还宣布了将与印度电商平台Flipkart展开合作。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