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仅剩最贵资产上线拍卖:缩水7亿元 至今无人出价

业界
2018
12/15
10:05
盖饭科技实录
分享
评论

近日,乐视控股目前持有的最昂贵资产——世茂工三项目正式确定于2019年1月7日进行拍卖,起拍价为23.02亿元。该项目于12月7日发布竞拍公告,一周后仍无买家参与应拍。

世茂相关人士表示,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与北京百鼎新世纪公司分别持有世茂工三项目的部分权益,乐视控股是通过收购上述两家公司,获得了北京世茂工三项目的完整权益。

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等业务,成立于2001年,截至2015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为406814.61万元,净资产为256549.99万元。

2016年5月,“乐视控股”收购了“世茂新体验公司”持有的“财富时代公司” 及“世茂商管公司”持有的“新世纪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分别为29.20亿元、0.52亿元,合计29.72亿元。

世茂工三项目位于北京三里屯商圈。2017年6月,有媒体称,乐视控股欲以40亿元出售世茂工三项目,乐视控股则公开表示,茂工三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地处北京核心商圈,周围商业业态发展成熟,目前正在与国内多方具有诚意的交易伙伴接洽谈判。但显然,最终是不了了之。

世茂工三项目虽然位于核心地带,建筑面积有4.92万平方米,但是作为一个商业项目,它的体量依然比较小,而且它的建筑形式为封闭式的盒子形式,这也阻挡了一部分消费者进来一探究竟的渴望。乐视当年以近30亿的价格拿下它时,便已让行业内不少人士感到惊讶。

有世茂工三里的商家说,自从乐视接手之后,商场经营并不理想,商铺空置的比较多,一些山寨品牌也比较明显,人气和客流量更是平平,他们更希望能换一个老板,乐视经营得实在不好。

但是根据阿里拍卖上显示,乐视的拍卖公告已经发布了一周,至今仍无人问津。

2017年,乐视集团因资金问题逐渐崩塌,创始人贾跃亭离开公司,去美国造车。随后,乐视为应对债务问题开始不断变卖产业。2017年11月,乐视就曾以14亿的标价出售其位于东四环的总部乐视大楼。

而如今,购于两年多以前的世茂工三项目,已成为现在乐视所拥有的最贵资产。但在周边房价上涨了两年后,乐视定的23.02亿的起拍价格甚至比收购时还要少7亿。但即使这样,拍卖的结果仍不容乐观。

【来源:盖饭科技实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乐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作为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下称“乐视控股”)旗下重要商业地产资产,比邻三里屯太古里的“世茂工三”,这个冬天或将送走乐视,迎来新主人。
业界
乐视系近亿元财产被申请查封、冻结的消息,再次让已身处债务泥潭中的乐视网雪上加霜。
业界
被用户抛弃、资产泡沫仍达数十亿之巨,乐视网已无抢救或接盘的价值。尽管在理论上,乐视网的壳还有一定价值。问题这不是一个干净的空壳,而是扔进三四百亿都填不平的坑。
业界
9 月 27 日下午,乐视正式发布了一款全新 65 英寸电视—— Zero65,寓意下个 5 年 " 从零开始 " 的起点。
新零售
9月21日,2018杭州?云栖大会期间,“阿里云技术脱贫联盟”正式成立。技术脱贫联盟将为正在或计划加入脱贫攻坚战的公益组织、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提供多项技术支持,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