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公司McAfee或再遭出售 私募或超42亿美元接手

业界
2018
12/15
09:0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私募公司Thoma Bravo正在就从德太投资(TPG)和英特尔手中收购安全软件公司McAfee的事宜进行初步讨论,收购价格远高于该公司在2016年时42亿美元的估值。

这些人士说,谈判可能仍会破裂,预计不会很快宣布交易。由于讨论是私下的,他们要求不具名。

McAfee由约翰·迈克菲(John McAfee)于1987年创立,为个人计算机和服务器开发网络安全软件,保护用户免受恶意软件和其他病毒的侵害。这种类型的计算机安全可防止对个人设备的攻击。最近,McAfee的业务扩展到移动设备和云计算,而这正是黑客迁移的地方。

直到2010年英特尔以76亿美元收购McAfee之前,该公司一直是一家上市公司。英特尔希望把其芯片与McAfee的安全技术紧密结合。对于英特尔而言,这一愿景并没有实现。2016年,英特尔宣布以42亿美元的估值将51%的业务出售给德太投资,当时该公司被砍掉了逾30亿美元的资金。几个月后,德太投资邀请Thoma Bravo对McAfee进行了少数股权投资。

德太投资的多数股权帮助McAfee业务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通过收购实现了转型。今年1月,McAfee完成了对SkyHighNetworks的收购,后者帮助企业监控员工正在使用哪些云服务。今年3月,McAfee还收购了Tunnelbear,该公司提供虚拟专用网络,在使用共享WiFi帐户时保护数据。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现在将自己视为McAfee的纯粹金融投资者。尽管如此,英特尔通过持有其少数股权,参与了最近独立的McAfee的价值创造,如果与Thoma Bravo交易成功,它将收回部分损失的价值。两位知情人士说,该协议将统一McAfee的所有权,并可能使其重新上市。

路透社在11月报道称,Thoma Bravo已与赛门铁克接洽,提出收购要约。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与McAfee的交易将排除收购赛门铁克的可能性。截至目前,德太投资和英特尔的发言人拒绝置评。Thoma Bravo的发言人没有立即作出回应。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明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网络安全 McAfe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