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信运营商最快明年4月提供5G服务

业界
2018
12/14
11:30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高通

12月14日上午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地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局长联同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昨日公布决定指配首批4100MHz的频谱,最快可于明年4月供电信运营商用作5G服务。

通讯局发言人指出,明年4月起,共约4500MHz频谱将会发放到市场作5G服务用途,较目前全港用于2G、3G和4G服务的552MHz频谱总额多8倍以上。

政府新闻公布指出,频谱将会以行政方式指配,在26GHz频段及28GHz频段内的4100MHz频谱中,3700MHz会指配用作在全港提供大规模公共移动服务,并于今年年底前邀请有兴趣人士提交频谱指配申请,余下的400MHz频谱,则会以按地区划分的共用模式,预留用作向指定用户群体提供地区性的创新5G服务,并将于明年邀请有兴趣人士提交申请。

频谱使用费方面,商经局表示,有关频带内少于百分之七十五的频谱被占用,将无须征收频谱使用费。只有在有关频带出现拥挤,并预期将会变得更为拥挤的情况下,方须征收使用费。

另外有3个频带(3.5GHz频段、3.3GHz频段和4.9GHz频段)的频谱,考虑到很可能有竞争性需求,将通过拍卖方式指配。待完成所需的法例修订后,通讯局计划由明年7月或8月开始拍卖。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香港 5G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