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18年最大的失误:“杀死了”小屏的iPhoneSE

手机
2018
12/12
10:32
数码巴哥菌
分享
评论

苹果2018年的新iPhone卖得不太好,这个事实基本上大家都知道了。即使其合作伙伴富士康和TMSC公布11月收入上涨了5.6%,iPhone XR上市没多久就开始搞官方换购促销,这也是事实、并且是史无前例的。

同时,苹果于9月在其官网下降了三款iPhone,分别是iPhone X、iPhone 6S和iPhone SE,外媒Business Insider认为这可能是苹果2018年做出的一个错误决定。

人们怀念小手机 但没有SE2

乔布斯曾表示iPhone的屏幕不会超过3.5英寸,因为这是最适合单手使用的尺寸。然而随着手机行业的发展,这个预言被打破,苹果自身也从iPhone 5开始使用4英寸屏幕、iPhone 6升级至4.7和5.5英寸,再到今年iPhone XS Max的6.5英寸。然而,一些用户仍然喜欢小手机。

iPhone SE

小手机不仅尺寸小,其实本质上充当着“廉价版iPhone”的角色。iPhone SE是苹果最后一款4英寸手机,其处理器、相机与6S一致,即便是在今天升级iOS 12也有不错的速度,最重要的是它很便宜,可以成为很多人的入门iPhone。然而将它从官网下架并停产,意味着市场中只有二手机型可以选择了。

今年三款iPhone上市后,苹果手机的阵容不再多元化,虽然仍有iPhone 8、7可以选择,但缺少了入门机型。当然,疯传了一段时间的iPhone SE2也并没有出现,所以目前iPhone的购入成本至少为3800元起,而不是更低。

或许库克认为提升售价、适当丢掉市场份额并不是什么坏事,因为保持利润增长就可以了。但事实上,丢掉入门产品线同时也会失去很多潜在市场和用户,而这些用户是在不断成长并且需要培养的。为什么奢侈品牌总有一些价格较低的入门单品?因为他们相信,客户在22岁时买了一只3000块的包包、并且成为品牌的粉丝,在他28岁收入更高时,就会买1万块的包包。显然,苹果正在丢掉这部分用户。

【来源:数码巴哥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se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