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内部邮件曝光:锤子科技11月工资无法如期发放

业界
2018
12/11
09:08
腾讯数码
分享
评论

年关将至,锤子科技却似乎陷入了困境,不仅官网在售手机均处于缺货状态,无法下单购买,而且还有疑似锤子科技内部邮件被曝光,并显示由于未能及时收回应收款项,员工在11月份的工资将无法如期发放。结合此前传出的供应商向锤子科技索要“血汗钱”的报道,由此看来锤子科技在这个寒冬有些艰难。

疑似内部邮件曝光

实际上,早在十一月中旬的时候,便传出消息称锤子科技资金链极度紧张,以至于不够支付员工工资,并称锤子科技实际已开启全公司裁员计划,最终只留下40%的人员。尽管后来罗永浩对此消息进行否认,并且锤子科技方面也向媒体表示:“公司的确有危机,但请给锤子时间。”

不过,现在看起来似乎问题并未得到解决。根据网络上曝光的疑似锤子科技内部邮件显示,由于未能及时收回应收款项,员工在11月份的工资将无法如期发放。但承诺会在收到回款后第一时间将11月份的工资发放到位,包括五险一金和个人所得税也会如期交纳。

罗永浩亲自推销旅行箱

而针对目前再次危机传闻四起的状况,差不多一周没有更新微博的@罗永浩或许是为了规避谣传和鼓舞信心的需要,终于在昨天上午连发两条微博,但均与宣传推广锤子科技与LEVEL8地平线合作的24 英寸地平线8号旅行箱有关。

同时针对官网在售手机出现的缺货状况,锤子科技的客服人员则表示主要是因为备用货卖完所致,公司仍旧正常运营。不过,根据第一财经援引接近锤子科技人士披露的消息称,锤子手机由于自身出货量少,在供应商环节拿不到优惠价格,这次是真的资金难、拖欠账期长,所以最终到底无法出货。

需要迅速转型

至于锤子科技为何经常会出现危机的传闻,则手机业分析人士认为,锤子科技的问题在于过于小众化。如果想要转危为安还需迅速转型。此外,今年手机市场整体的表现已经呈现下滑趋势,加上被@罗永浩给予厚望的TNT不被外界认可,这对于锤子科技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当然,锤子科技传闻摇摇欲坠也不是第一次了,倘若@罗永浩能够依靠三寸不烂之舌游说到新的投资,然后在经营理念上有所转变,或许还是存在转危为安的可能。无论如何,@罗永浩终究还是有追求的理想主义者,希望老罗和他的锤子能够挺过这次难关。

【来源:腾讯数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锤子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这段时间罗永浩的锤子科技深陷各种负面消息中,除了畅呼吸不能正常发货导致用户退款、赔偿之外,锤子还被供应商追债......
业界
锤子科技或面临两场“官司”,不同之处在于,一场是原告,一场是被告。
业界
今日凌晨,罗永浩怒发微博怒怼某媒体:“流氓媒体实在太不要脸了,弄错不道歉也就算了,公然继续耍流氓吗?”再次正面回应此前“锤子科技发不出工资”的报道。
业界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酷派旗下子公司东莞宇龙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向深圳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欠钱不还”。
业界
这一消息,引发罗永浩的强烈反对,其称自己将起诉,罗永浩甚至称自己要针对抑郁症的说法亲赴医院出具检查报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