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要爆发 全球智能手机现状:华为小米OV围剿苹果、三星

手机
2018
12/05
13:00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现在,知名调研机构Gartner送出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统计,其中最大的赢家不是苹果,也不是三星,而是华为,单单一个季度出货量超过5200万台。

全球智能手机厂商排名

在Gartner的这份统计中,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厂商排名中,三星、华为和苹果依然位列前三,这已经是华为连续两个季度超过苹果位居第二了,具体来说就是,三星智能手机第三季度全球市场份额18.9%,而去年同期这个份额还是22.3%,而华为和苹果分别是13.4%和11.8%,去年同期对应的份额是9.5%和11.8%。

此外,小米和OPPO依然在全球前五强中,对应的市场份额分别是8.5%和7.9%,两者相比去年同期都出现了增加,去年两者的市场份额一个是7%,而另外一个是7.7%。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 全靠华为、小米

华为Mate 20系列

这份2018年Q3的全球智能手机统计报告中,该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同比增长了1.4%,达到3.89亿台,其中这完全是华为和小米的功劳,两家第三季度出货量的增长,带动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增加。

按照这份统计来看,华为、小米成为整个榜单中拉动增长最关键的两个品牌,华为销量同比增加了43%,而如果排除华为和小米,其余品牌的合计销量实际上下滑了5.2%。

第三季度,各家都卖出货了多少台手机?

小米MIX3

虽然三星还是第一,但是今年第三季度他们共出货7336万台,去年同期出货量是8560万,数量下滑了千万台,而华为则是从去年同期的3650万台一跃增加至5221万台,至于苹果则是基本原地打转,今年出货量是在4574万台左右。

榜单中的第四名和第五名分贝是小米和OPPO,两者第三季度出货量分别是3321万台和3056万台,相比去年出货量也增加了不少,对应的数值分别是2685万台和2944万台。

全球智能手机趋势:小品牌加速离场 垄断越来越集中

纵观今年前三季度的智能手机市场出货报告,目前手机市场正在极力的朝着一种趋势发展,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小品牌在加速离场,垄断越来越明显,其中国产手机增长势头不减,这给苹果和三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上述趋势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就更加明显了,目前国内市场前四名分别是华为、OPPO、vivo和小米,四者市场份额加起来超过80%,苹果只能勉强维持在第五名,市场份额没法突破10%,至于三星就更惨了,过去第三季度在国内的销量只有120万台左右,市场份额1.1%。

手机巨头们新的战场:5G手机

从2019年开始,全球不少国家和地区将开始商用5G网络,对于手机厂商来说,这就是新的机会,因为这势必催生新一轮的换机潮,毕竟现在有的4G手机是无法体验5G网络的,所以这便成为了各家新的战场。

目前,三星已经宣布2019年年中推出5G手机,而国产手机品牌都不落后,小米、OPPO、vivo和一加都宣布将在2019年初期就发布5G手机,目前四家的5G原型机都已经基本准备完毕,这势必会继续对三星进行冲击,至于苹果可能更惨一点,2020年前都不会有5G手机推出。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手机 华为 三星 苹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