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拟参加美主导的绕月新空间站计划

业界
2018
12/04
11:2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评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3日,由专家组成的日本政府宇宙政策委员会通过了《宇宙基本计划》进度表修订案,日本拟参加美国欲在2020年代中期建成的绕月新国际空间站计划。

资料图:德国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内庆祝万圣节。

据报道,该意向最快将于2018年内在日本阁僚组成的宇宙开发战略总部正式决定。

目前,日本通过无人货运飞船“鹳”向绕地球飞行的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正在探讨开发更远距离的运输技术,及如何对新空间站做出贡献等。

美国计划通过国际合作进行建设及运用,日本将与预计参加的各国就分担技术及费用等启动协调。

据悉,目前的国际空间站将于2024年到期。新空间站将作为月球探测基地,设想为4名宇航员逗留10至30天。预计较现有的6人交替常驻数月的空间站规模更小。日本宇航员力争参与建设及实现停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日本 月球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