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老牌手机厂商销量大跌,曾经是模块化手机的推动者

手机
2018
11/30
13:02
科学技术宅六六
分享
评论

LG目前的中国旗舰店中,最瞩目的居然还是LG G5这款两年半之前的模块化智能手机;LG G5是LG首款模块化设计的智能手机,同时也是LG目前唯一一款模块化设计的智能手机。

今年年初,有消息称LG手机退出了中国市场,这可能也是中国官网上LG的一些旗舰手机没有更新的原因;而LG在近日正式承认其在手机业务方面陷入了困境,并且更换了手机部分的负责人。

根据counterpoint的最新数据显示,LG在今年第三季度的全球出货量下跌25%,成为销量下滑最快的手机厂商之一;当然,同时出现销量下滑的还有联想手机(包括MOTO),下跌幅度为26%。

目前LG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只有vivo的三分之一,而vivo是目前国内四大智能手机品牌最少的一个;目前国内出货量最高的四个国产品牌依次为华为、小米、OPPO和vivo,vivo排在第四。

LG采用的是和三星一样的“双旗舰”策略,旗下的LG G系列和LG V系列成为LG旗下的两个旗舰手机系列;但是和三星不同的是,LG在旗舰手机市场远没有三星的Galaxy S系列和Galaxy note系列成功。

韩国智能手机品牌在最近几年似乎发展都不太顺利,韩国三大手机品牌——三星、LG和泛泰,三星和LG的全球出货量都在下滑,泛泰更是宣布破产,成为三大手机品牌中最先掉队的一个。

LG在创新方面一直没有自己的方向,但是却做出了很多非常优秀的产品;对于国内的智能手机市场来说,LG的创新似乎远不如“齐刘海”、“渐变色”这种设计来的直接,不过小宅还是认为LG的创新值得鼓励。

【来源:科学技术宅六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LG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面对不可逆转的困境时,断臂自救、及时止损,对于一个企业的决策者而言虽不情愿却是明智之举。然而在退出中国市场,缩减高端产品线后,如今LG手机业务的高管似乎并没有找到失利的原因和教训。
手机
究竟是好马不食回头草,还是浪子回头金不换?
态度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厂商和三星苹果形成了某种“三明治”的市场结构,许多夹在中间的企业生存十分困难,许多企业已经停业转型。
手机
LG的移动事业部连年亏损,再加上若转战低端手机市场利润低,采用折叠屏幕的手机产品恐怕很难快速面世,LG手机届时是否又会再次错失良机?
手机
最近,LG手机退出中国市场终于得到LG官方的承认。LG北京办事处代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LG手机已经有两年时间没在中国市场推出智能手机了。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