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万能钥匙“放卫星”,发射 272 颗卫星让全球免费上网

业界
2018
11/28
20:24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相信很多网友都用过 WiFi 万能钥匙这款免费软件,在共享新时代的今天,只要打开 WiFi 万能钥匙轻轻一点,就能连接到附近免费共享的 WiFi。而昨天其背后资本运营方连尚网络宣布 WiFi 万能钥匙的 MAU 月活跃用户达到了 9 亿之多,还宣布 " 令人大吃一惊 " 的连尚卫星上网计划,投资 30 亿元,一共发射 272 颗卫星,为全球用户提供免费的卫星网络上网服务,第一颗卫星 " 连尚一号 " 将于 2019 年择机发射。

272 颗卫星组成可供全球免费上网的卫星网络听起来就有 " 放卫星 " 的嫌疑,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连尚网络称早在 2016 年就筹建卫星团队,阵容听起来非常豪华,核心成员均来自航天院所总体设计单位,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1 人、博士生导师 2 人、硕士生导师 4 人,核心人员平均具备 15 年卫星研发经验。目前也已经拿到国家颁发的卫星发射牌照,可以进入实操阶段。预计想该项目投资 30 亿元,其中 20 亿元将用于卫星研制、发射费用,剩余 10 亿将用于卫星地面站建设以及后期维护上。

而连尚卫星上网计划中的 " 连尚蜂群星座系统 ",一共由 272 颗低轨道卫星以及数据处理应用中心构成。天上的卫星采用两层式分布设计,600km 高空分布有 200 颗卫星节点,1000km 还有 72 颗。这个轨道高度可以说是非常低了,同时还会受到地球大气层影响,在轨寿命时间并不长,另外 20 亿元就想发射 272 颗卫星?这怎么做到,国家发射一次大型卫星一次性费用就不止这个数。

这是因为连尚卫星们尺寸非常小,骨干星仅为 200kg,属于微小卫星级别,寿命大概在五年左右,而其余的均属于新兴的立方星,以标准 1U 作为单位(1U 为 10cm × 10cm × 10cm,重量 1kg,按照国际划分等级就是皮卫星),立方星就是 1U 为倍数的卫星,预计寿命是两到三年,娇小的好处在于制造发射成本低,数百万元即可,研发周期短、入轨快,甚至可以依靠一箭多星,同时大量发射。

第一颗 " 连尚一号 " 将于 2019 年择机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2020 年完成第一批十颗卫星的发射,终极目标是在 2026 年完成发射计划,完成覆盖全球的免费上网接入服务。

至于如何赚回这 "30 亿 ",连尚网络 CEO 王小书表示主要是通过后端运营部分挖掘增值空间,包括对企业提供更高级的定制服务等等。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 月 18 日在兰考南站的售票大厅内新增了一台临时身份证明自助终端,主要是为了给身份证遗失或忘带的旅客提供便捷服务,为其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的。乘客只需要半分钟就能完成自助服务。
新零售
在 2018 自动驾驶全球高峰论坛上,创新工场董事长兼 CEO 李开复表示,买车你一生做的最坏的投资。因为车有 96% 的时间是停滞的,1% 的时间寻找停车位或是堵车,真正开车的时间只有 3%。
新零售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在净网行动中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九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存在于移动应用发布平台中,其主要危害涉及恶意扣费、隐私窃取、恶意传播、资费消耗和流氓行为五类。
新零售
11 月 27 日下午 2 点,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案在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
新零售
在中国从事移动通信运营是需要国家下发相应牌照,在过去 2G、3G、4G 时代,也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企业获得运营牌照,而三足鼎立的平衡或将在 5G 时代被打破了。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贵阳...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