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关53万违规直播间,清理140万短视频!平台数断崖式下降

业界
2018
11/28
13:20
南方都市报
分享
评论

北京网络安全系统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展对短视频类网站专项整治,共清理违规短视频140余万部,关闭违规直播间53万间,封停违规账号80万个,行政处罚违规平台3家。

直播平台。

据新华社27日报道,警方要求短视频、网络直播平台须落实实名制并留存一定时间跨度内的直播视频、留言及发帖内容。在此规定下,绝大多数此前跟风活跃起来的直播平台因资金有限、硬件条件不足无法合规,运营难以为继。在针对直播平台的整治行动开始后,平台数量断崖式下降,目前活跃的以大平台居多,规范运营、建立内容审核和把控的标准等方面备受重视。

近期,全国多省市加强了针对直播平台的监管。今年以来,杭州市已处理25万名违规主播,封停账号38万个;福建省对APP分发平台、直播平台和网络游戏开展专项整顿,已清理下架1.3万个APP,封禁违规主播2920名。此前,直播圈频频发生主播违规事件,多家头部平台均涉其中。另外,侵权盗版问题也是相关整改行动中的重要部分,相关企业被责令需进一步提高版权保护意识,加强内部版权制度建设。

11月15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公安部发布《具有舆论属性或社会动员能力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安全评估规定》,为开办短视频、网络直播、信息分享、小程序等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依照《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自主开展安全风险评估提供了指导。对于未进行安全评估上线运行的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部门将通过“全国互联网安全管理服务平台”发布安全风险提示信息。

采写:南都记者 秦楚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短视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微博正在针对自家平台大V,建立新的广告制度。
业界
对今日头条而言,在不断传出IPO消息的背后,其短视频平台商业化依然处于探索阶段、几大主流平台的流量增长也陷入疲软的状态,或许是当下最该考虑和解决的问题。
业界
彭博数据显示,市场预期2018年第三季度微博总营收同比增长42%至4.56亿美元,较上季度实际增速68%下降26个百分点,低于公司指引,表明市场对微博营收的信心不足。
业界
刷粉之于抖音快手甚至整个短视频行业,早已是众所周知的秘密。但如A这般依附于短视频平台,进而组建成一个工作室或一家公司的商业组织,从前寥寥无几,而如今已初具规模。
业界
近期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在短视频领域发力,推动短视频市场格局出现新变化。迹象显示,行业企业正纷纷瞄准AI(人工智能)及5G契机进行布局,力图获得下一步发展优势。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