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金立与供应商债权人:清算与重组方案起争端

业界
2018
11/28
13:06
卜祥
分享
评论

11月28日上午10点前后,金立供应商陆陆续续来到金立总部所在地——深圳时代科技大厦东座21层。现场很快热闹起来,有些供应商怨气很大,有些公司派出法务人员。

据腾讯《一线》在现场观察,前前后后来了十几拔人。包括天马(显示屏)、维科(电芯、电极)、欣旺达(电池)和誉鑫(结构件)等等公司。

现场来参会的供应结构件的誉鑫公司负责人之一刘勇(化名)情绪比较激动,“去年10月份开始发现回不了款,现在欠了几个亿,影响了我与其它公司合作。我一定把事件搞大。”

刘勇(化名)担心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在这次要债过程中处于劣势地位。唯有把事情“搞大”才可以争取到更多话语权。他现在两千员工等着要吃饭,现在员工留出去后,就不再招新的了。“现在要钱比送货还难。”他说。

欣旺达(电池)公司代表表示对接下来的商谈“心理没有底。”他向腾讯《一线》透露,已经供应商其实已经起诉并打赢了官司,现在主要是执行遇到问题。

现场还来了一些中小供应商。其中提供PCB板的一名代表不请自来。金立欠了其公司900多万。2017年4月,看到金立无法回款之后,停止向金立供货。

按照这次经营性债权人会议设定,债务在8000万以上的供应商债权人才有资格进入。

因为对货款的担心,有很多供应商债权人了解不到全面信息,故而在猜测。无力的他们与到场媒体积极交流。

此前11月23日,金立金融债权人会议已经在深圳市深航国际酒店召开,初步的讨论结果是,几乎所有的银行都支持了破产重整方案。

重组正在逐步向前推进。目前金立的重组顾问为深圳富海银涛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据现场供应商向腾讯《一线》表示,“其实这是一个类似于中介机构的公司。”并不能在此次重组过程起到重要作用。

作为供应商的刘勇说,“我们希望金立破产清算,破产重组我们有可能成为股东,本身这个公司如果挣不到钱,我们会欠的更多。”

因此,他支持的清算方案与金融银行方面所支持的重组方案相抵触。

刘勇分析,只有欠款少的供应商才会倾向重组。事实上,有消息称已经有20多家供应商同意重组方案。

据现场了解,金立欠一共约400家供应商货款,约共50亿元。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卜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金立 刘立荣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