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起交通事故后Waymo重新为自动驾驶汽车配备驾驶员

业界
2018
11/28
08:59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Waymo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自动驾驶汽车安全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The Information刊文称,Waymo为其自动驾驶汽车采取了更多安全措施,重新配备安全驾驶员,安装摄像头监控司机是否存在驾驶疲劳问题。

消息称,Waymo采取这些措施出于安全原因,与最近的数起交通事故有关。

过去数周,Waymo重新为其自动驾驶汽车配备了安全驾驶员,之前这些自动驾驶汽车已经“祼奔”了一段时间。Waymo还为白班和晚班车配备了副驾驶员,增添副驾驶员是该公司防止安全驾驶员精力不集中努力的一部分。The Information刊文称,Waymo一直在为自动驾驶汽车安装正对安全驾驶员脸部的摄像头,监控他们是否会犯困。

今年6月,一辆Waymo Pacificas自动驾驶汽车的驾驶员似乎睡着了,因无心关闭自动驾驶软件,造成一起交通事故。

Waymo还任命黛博拉·赫斯曼(Deborah Hersman)为首席安全官。赫斯曼之前曾担任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将于明年履新Waymo,专注于提升Waymo自动驾驶汽车车队的安全性。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的职业生涯致力于提升社区的安全性,我加盟Waymo的原因是,这可能会对减少交通事故伤亡人数产生更大影响。”

Waymo一直计划在凤凰城推出一款利用自动驾驶汽车的出租车服务,有媒体报道称,Waymo自动驾驶汽车出租车服务可能最早下个月推出,但是,新增加的安全措施意味着这一时间可能会推迟。

Waymo CEO约翰·克拉夫西克(John Krafcik)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会议上说,在发布之初,他们的自动驾驶汽车出租车服务可能不会向凤凰城所有居民开放,汽车会配有安全驾驶员,“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技术,我们需要时间”。(编译/霜叶)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Waym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15日消息,美团租车方面证实,因业务调整需要,美团租车将不再在四川郫县提供服务,停止分时租赁试点运营,针对APP中的用户账户余额将安排退还,充分保障用户的利益。
原创
最近,据外媒报道,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将于12月初推出全球首款商用的自动驾驶汽车服务,初步会小范围针对特定用户运营,为网约车行业注入新的生命力。
汽车行业
10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无人驾驶汽车初创企业Waymo日前宣布,该公司已经获得了美国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发放的首份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许可证。
业界
据外媒报道,Waymo已开始向亚利桑那州乘客收取乘坐无人驾驶出租车的费用,从而成为首家推出商用服务的无人驾驶汽车公司。
业界
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已开始就自动驾驶汽车行程向亚利桑那州乘客收费。这使其成为首个推出商用服务的无人驾驶汽车开发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