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推出AWS地面基站 帮助客户传输卫星数据

业界
2018
11/28
08:5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亚马逊

11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今天宣布推出AWS地面基站(AWS Ground Station),以帮助企业、研究人员、政府和航天机构上传和下载绕地球运行的卫星数据。

亚马逊云计算服务业务AWS负责人安迪·贾西(Andy Jassy)表示,为了支持这项服务,具有收发数据能力的地面基站和天线将被安置在世界各地的AWS数据中心或附近。他还说,目前已经有几个“地面基站即服务”站点可供使用,2019年初还有10个站点要建。

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AWS re:Invent 2018大会上,贾西称:“你需要确定想与哪个地面站进行交互,你确定你想与哪颗卫星进行联系,并且当你希望那颗卫星与所选择的地面基站进行交互时,你需要安排有效的接触时间。届时,当那颗卫星从最靠近那个地面基站站的上空飞过时,这些地面基站中的每个都有多个天线,所以你可以同时进行下行和上行链接。”

来自卫星的数据将存储在亚马逊虚拟私有云中,早期的合作伙伴包括卫星图像提供商DigitalGlobe。

卫星图像可用于各种各样的应用,从商业交易前的土地调查到野生动物保护再到自然灾害反应等。对于无人驾驶汽车和用于探测山火的人工智能系统等新兴技术而言,卫星图像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亚马逊今天还宣布: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天线Verge,将被用于网络捕捉多流数据,以取代传统上用于向卫星发送数据或从卫星发送数据的抛物线天线。然后使用AWS在云端重构Verge天线接收到的信号。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副总裁里克·艾布拉姆斯(Rick Abrams)说,推出这些小型天线的目的就是改善卫星与地面之间的通信,从轨道上越来越多的小型卫星获取数据,并降低成本。

艾布拉姆斯补充说:“想象一下,如果采用同样的概念,即拥有小型地面终端的小型天线,再加上大型抛物型天线,我们能够帮助许多客户和新兴企业实现降低成本的目标。”(腾讯科技编译/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亚马逊从一家网络零售巨头展开多元化扩张,如今变成全世界最大的云计算服务商。据外媒最新消息,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日前再次获得重大进展,其推出了一款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芯片,这也意味着亚马逊和三星...
业界
外媒报道称,亚马逊处理了美国近一半的在线销售量,这为它提供了受欢迎的平台和丰富的消费者数据。
业界
11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今天宣布推出AWS地面基站(AWS Ground Station),以帮助企业、研究人员、政府和航天机构上传和下载绕地球运行的卫星数据。
业界
北京时间11月27日报道,美股周一收高,科技股领涨。纳指大涨2%,道指上涨超过350点。
业界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旅行房屋租赁平台Airbnb(爱彼迎)当地时间周一宣布,任命亚马逊前高管戴夫·斯蒂芬森(Dave Stephenson)为公司新任CFO。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