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Uber改变了全球出行 却仍对抗交通难题

业界
2018
11/27
13:49
张之颖
分享
评论

Grab、Uber、滴滴出行等这类出行软件,已经完全改变了人类的交通方式。外媒Business Time指出,享受便利的同时,目前出行软件面临的等待时间是其一大挑战。在美国一些地区,甚至出现新的App协助改善这类难题。

据Business Time报道,从技术上来看,出行软件是一种猫捉老鼠的游戏,在特定的区域里寻找客户。理想情况下,驾驶员的工作时长以及获得的接单量将决定他的回报。目前面临的挑战是,一旦该区域接单量低时,司机的收入就会受到影响。

在美国一些特定地区,会使用一款名为Gridwise的应用程序协助改善此问题。此应用程序于2017年夏季推出,并继续扩展中。 据CNet报道,该App可以帮助司机,告诉他们应该去哪里载客能提高接单量。Gridwise开发人员Ryan Green透露,该应用程序帮助司机们增加了平均约39%的收入。

目前,该应用程序可在四个城市使用:匹兹堡,华盛顿,巴尔的摩和芝加哥。尽管目前小有成功,Gridwise应用程序是否将在全球舞台上推出还有待观察。据了解,Gridwise的未来计划是针对纽约、波士顿和费城推出服务。这也暗示了这项服务可能仅限于美国地区。

在交通纾缓的时间段,寻找合适的区域载客是一个问题。有些人会将自己置身于商业区等交通繁忙的地区,认为必定会有很多通勤者会有乘车需求。然而,在这样的区域里,仍不乏等待派单的时间,更不用说等待时刻所耗费的油资成本。

由此可见,出行规划仍有许多地方可以改善。除了美国,福布斯也曾提及中国的现况。该报道指出,滴滴出行亦持续寻找通过技术改善交通的方式。滴滴出行在硅谷和北京建立了三个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希望通过研究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来改善交通问题。

【来源:环球网科技    记者:张之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 Ub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