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原来还有这么多神功能!

业界
2018
11/26
21:33
黑马公社
分享
评论

前段时间,支付宝推出了电子离婚证这项业务,瞬间火爆网络。很多网友调侃说以后俩口子吵架闹别扭,抄起手机就能离婚,跟闹着玩似的。

其实大家都误会了,在支付宝领取电子离婚证的前提是已经办理离婚手续,而电子离婚证也是为了在购房、贷款等方面提供方便而已。

不过这事倒是提醒黑马,「支付宝」真的是将我们的生活从头到脚,360 度全方位安排的明明白白。

就连黑马这个常年和科技打交道的人,都没有完全玩转支付宝,因为它的功能涵盖的实在太广了,广到黑马只想连连发出卧槽卧槽 ......

所以黑马决定全方位开扒支付宝,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给大家不定时推送支付宝系列的文章。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玩转这个国民 App。

关于第一炮,黑马决定介绍几个偏冷门但又实用的功能,好让大家一窥支付宝究竟有多么强大。

证件照制作

依次打开「城市服务」-「更多服务」—「证件照拍摄」。你就会看到制作首页上贴心的划了分尺寸以及分类。

不会操作也没有关系,点击右上角的「拍摄指南」就会有相应的教程给你,但黑马相信聪明的黑粉大部分是不需要教的。

制作好了后,可以选择电子版还是实体版,电子版直接保存到手机里,至于实体版就由商家寄过来。

不用出门,一步到位。更重要的是——便宜!

卡包

支付宝首页的收钱付钱这俩功能大家都熟,但往往对首页置顶的「卡包」这个功能忽略了。

大家都知道支付宝前段时间抽风将支付宝改名为支付宝钱包,后来又改回为支付宝。

而关于支付宝钱包这个理念,卡包功能就是最好的体现。

钱包里往往都有什么呀,除了钱以外,不就是什么身份证,驾照,社保卡,各种优惠券之类的么。

巧了,卡包也是就这些。而且有些爱犯懒的同学经常会把自己的钱包胡赛一通,导致钱包内部乱七八糟,很不美观。使用卡包就不用担心这些,卡是卡券是券,整整齐齐的让人赏心悦目。

以后你们办理的那些什么电子社保卡,电子离婚证(这个能不办就不办吧),电子结婚证啥的就只需要打开卡包,点击「卡」一栏就能找到。

而券呢,就更好了,可以帮你发扬薅羊毛这一好行为,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各式各样的商家优惠券,优惠力度大小不一,不过蚊子肉也是肉,能占到的便宜绝对不能让它漏掉不是吗。

境外上网

不是我说,在座的各位都是——没有网会死星人。即便出国也不忘继续上网,毕竟世界再美好,没了网都会黯然失色,由于通讯的限制,出国上网是个很大的问题。

没事儿,支付宝已经替你解决了这个问题。你只需依次点击「首页」—「更多」—「购物娱乐」—「境外上网」。各式各样的流量包随便你买,而且还不用换电话卡。

预约挂号

黑马认为,单身狗生病是最悲惨的一件事,没人陪不说,还得亲自忍者病痛去排队挂号,现在好点的医院,挂号有多难大家又不是不知道。

这时候支付宝「 医疗健康 」下的「 预约挂号 」就非常有用了。可以足不出户在完成挂号,为单身狗留下了一点体面,也为非单身狗留下来方便。

好,以上就是黑马为大家介绍的支付宝上几个冷门但实用的功能,当然支付宝好用的功能还不止这些,不过请大家放心,黑马一定会本着刻苦钻研的精神,将支付宝扒个顶朝天,谁让支付宝和我们的生活紧紧相关呢。

【来源:黑马公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支付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经过一年多酝酿后,全面开启公测的微信零钱通最近引发了热议。不可否认的是,在当下的互联网市场中,作为一款对标余额宝的产品,微信零钱通是少有能真正在未来对余额宝产生威胁的产品。
业界
11月23日消息现在支付宝芝麻信用里新上线了加拿大签证报告申请,芝麻分750分及以上可申请办理。
业界
11月19日午间消息,记者从支付宝官微了解到,深圳市儿童医院在全国率先开通少儿医保在线缴费服务。
业界
塞尔维亚国务秘书Tatjana Matic于周二对外宣布,塞尔维亚政府已与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签署了一项保密协议。
业界
支付巨头支付宝宣布即日起在上海地区推出乘车码,全面支持支付宝刷码乘车。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