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要“致敬”国产手机了?iPhone渐变色专利现身

手机
2018
11/24
13:31
叽歪数码
分享
评论

以前我们总是说国产手机非常的喜欢去跟风模仿iPhone手机,但在最近这几年,苹果手机却没有太大的创新变化,以至于出现了颠倒的状况!苹果手机实际上也模仿了不少国产手机的创新设计。这不,最近又曝光出新消息,苹果又要“致敬”国产手机了?iPhone渐变色专利现身!

据外媒报道,苹果最近提交一项名为「 Surface Finishing」的专利,该专利提出了依赖于操纵光衍射和反射的类似色彩转移技术,涵盖了新的喷砂方法,通过使用陶瓷珠子使得背壳沟槽变得粗糙,从而操纵光线的衍射和反射,形成丰富的纹理和颜色梯度得以实现的效果就是渐变色。

虽然说这样的专利可能会跟国产手机们所采用的渐变色工艺有所不同,但是采用渐变色这一设计,确确实实地是国产手机们率先使用,在今年的华为P20系列上首次出现了渐变色,而此后行业也在跟随,小米、OPPO、vivo、三星等如今都有渐变色的手机。仅剩下苹果今年的三款新iPhone还是纯色机身,即便是iPhoneXR采用多彩机身,也没有出现渐变色工艺。

其实,最近这几年的苹果从国产手机身上也学了不少的东西!比如说今年的新iPhone新增加的双卡双待技术,其实最早是在国产手机身上出现的!2005年年底,酷派发布了一款名为“酷派728”的智能双待手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是,这款手机是全球范围内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双卡双待”手机。也就是说,iPhone其实是落后了十年!

不仅如此,在双摄像头的采用上,早在2011年,HTC就推出了第一款双摄像头手机EVO 3D,而此后华为P9等手机也采用了双摄,在2016年,苹果才在iPhone7plus上采用了这一设计,可以说这同样也是从国产手机身上学到。

此外,iPhone7手机上开始取消了3.5mm的耳机孔,其实这一设计也是国产手机当中,乐视手机率先提出的,乐视三款旗舰乐2、乐2Pro、乐Max 2全部取消了3.5mm耳机孔,而之后发布的iPhone7也是采用了这一设计。

甚至就连大屏幕苹果手机的推出,其实也是苹果从国产手机身上学来的,以前的国产山寨机虽然总是被认为低端劣质,但具备大屏幕这一点确实是很多手机厂商忽视的,华为mate系列其实也是看准了大屏手机的市场,但最终还是只有苹果真正把握住了机会,在iPhone6plus上推出大屏手机,同样获得成功。

苹果手机表现很出色,甚至还总能够在国产手机的亮点上做出新的改良,进而被推广成为行业潮流,但其实国产手机也有很多的创新值得被我们肯定!当然,我们也希望,国产手机能够更好地应用这些创新,增强自己的实力,有朝一日,不再需要苹果来带动行业潮流!你们怎么看呢?

【来源:叽歪数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