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黄章:律师将跟进OPPO Color OS抄袭事件

手机
2018
11/23
13:16
卜祥
分享
评论

11月23日,魅族创始人黄章在魅族论坛上表示,“已经让律师跟进,以及追究离职员工违反竞业禁止协议的法律和经济责任。”

此事缘起OPPO手机公司于前一天(11月22日)在深圳召开 Color OS 5周年庆祝活动。OPPO表示在全新的ColorOS 6中,OPPO希望打破目前市场上同质化设计,开创出新的可能。配合智能手机全面屏的关键特性,ColorOS 6将引入“无边界”理念,为更多用户带来“屏幕无边框,设计无边界”的设计感知。

基于“无边界”设计理念,ColorOS 6界面将通过“布白”来优化界面信息密度与层级,并采用更轻量、淡雅、有节奏的色彩,让用户在长时间使用手机时感到更加舒适。

正是Color OS6让一些魅族粉丝觉得color OS 6抄袭了魅族的Flyme OS。黄章此番表态已经在社交媒体上传开。

同时让人关注的是竞业禁止协议。黄章的表态涉及魅族个别前员工进入OPPO Color OS工作。

目前,ColorOS已积累了超过2.5亿的平台用户,应用商店每天分发超过2.8亿个应用。自2013年发布以来,ColorOS已经历13次版本更新,在全球范围内服务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OPPO软件工程事业部战略总监吴振宇在活动上表示:“ColorOS坚持从用户需求出发,对底层技术不断迭代优化,以独特设计与智能体验的融合获得了广大用户认可。”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卜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魅族 黄章 OPPO Color OS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