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状告锤子“欠钱不还”,罗永浩回应:双方相关负责人离职所致

业界
2018
11/21
09:54
南方都市报
分享
评论

近日有媒体曝光酷派旗下子公司东莞宇龙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已向深圳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欠钱不还”。

法院起诉书,来源:一财

据媒体报道“根据酷派相关负责人的描述,锤子方面与酷派此前签订了一份交易合同,主要内容是锤子向酷派采购一些手机零部件,涉及金额约1000多万,但货物交付后,货款还有一半没有给,金额涉及四五百万。”

对此,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发布微博回应称“我们和宇龙的确存在合同关系,而且当时双方也曾有协议,以联合推广宣传的方式抵扣一部分款项。但由于宇龙当时负责这件事的几位陆续离职,以及期间锤子科技法务部人事变动,导致这件事被耽搁了(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正在和宇龙协商解决,会妥善处理,让大家担心了,非常抱歉。”

罗永浩在微博回应欠款一事。

近两年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洗牌加剧,离职、裁员、欠款、倒闭等消息已成为中小手机厂商的“家常便饭”,锤子科技和酷派更是负面消息不断。

去年7月份,酷派便被曝出大幅裁员、校招解约,8月份,酷派集团正式对外宣布刘江峰辞去CEO一职,同时有消息称酷派将放弃国内手机业务专做海外市场,酷派方面对此辟谣,但酷派高管曾向南都记者表示短期内将会以海外市场为重心。

另一边自创办以来伴随着锤子科技的裁员消息从未中断,近期则传出锤子科技解散成都分公司以及开启全公司裁员计划最终只留下40%的人员等消息。

10月16日,锤子科技回应“成都分公司将解散”的传言时表示,“实为公司为加强技术团队研发实力,对北京、深圳和成都三地的技术人员进行整合。”11月6日的锤子科技新品发布会上,罗永浩就针对会前“锤子科技倒闭、裁员”、“罗永浩将退休”等传闻,回应称:“没有的事。我是第一代网红,像我这样红到今天的没有第二个。”

与此同时,国内手机市场的马太效应进一步加大,销量继续向头部品牌集中。近日,数据统计公司Counterpoint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排名,如果将荣耀与华为分开计算,国内市场手机销量前六名排序为vivo、OPPO、华为、荣耀、小米、苹果,6个品牌共同分食了86%的市场份额,其余品牌包括魅族三星都被计入了Others。

“我们看到top5厂商从去年第三季度合计79%市场份额,到增长到 86%。我们分析大型玩家通过产品技术累计和投入提升行业壁垒。同时,利用供应链资源和资金优势控制行业方向。最终,造成行业垄断趋势加剧。”counterpoint研究总监闫占孟称,中小品牌的挑战不断加大。

南都记者 马宁宁

【来源:南方都市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酷派 锤子 罗永浩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