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新专利曝光 翻折屏或将会成为下一代Find新元素

手机
2018
11/20
14:27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上周,跟翻折屏手机相关的消息就特别多。

三星正式发布 Infinity Flex Display 折叠屏后,Android 官方也表示开始针对折叠屏进行交互优化,为用上了折叠屏的设备提供更合适的操作体验。

此外,三星也在发布会上表示将在 2019 年就可以量产 Infinity Flex Display 屏。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搭载折叠屏的手机在市面上出现,开发折叠屏手机的品牌也会越来越多。

根据SlashGear 的报道,OPPO 这款折叠屏手机用的双向翻折的方案,它既能够把屏幕折叠到内侧中变成收纳模式,也能向外翻折,变成「两个单屏+一条带显示的转轴」的模式。

这个模式就是和三星原型机不同的地方。

三星原型机其实用的两块屏幕,翻折屏放在了翻折后的内侧,然后再于外侧加一块普通屏幕。用户在单屏模式下是直接使用那块普通屏幕,把机身「打开」后才变成更宽的「平板」模式。

这样的话,两块屏幕其实是分别兼顾不同的工作,打开后的大屏用来做一些「小尺寸平板」做的工作(如看视频、漫画或打游戏等等),折叠之后就用外屏来应付一般的手机需求。这样模式分工会更加明确,而两块屏需要的切换交互也不会那么多。就是要添加两块屏幕,成本就肯定会涨上去了。

能够双向翻折的 OPPO 则是用一块屏幕解决问题,直接把屏幕向外翻就能够变成「单屏」模式,更贴合 Android 官方展示的交互方案。此时,被屏幕覆盖的转轴也能加入一些适应「曲面屏」的显示和操作,用来丰富交互。

基于这个设计思路,我们也能够从专利图片中看到机身正反两侧都会有两个开孔,那相信是给摄像头做准备的。图像中突出的是摄像头的一侧,然后再在对面那侧加入对应的开孔,以便于在两种翻折模式下嵌入摄像头。

而且要注意的是,用来嵌入摄像头的其实是一个直通的开孔。这样设计的话,即便用户在用「单屏」模式,也能够直接用后置摄像头拍照了。

这就是 OPPO 设计的折叠屏手机,目前还没有消息指出它出现在哪一款机型上。即便是现在申请的专利,也可能只是为未来的机器做准备,现在说投放的机型可能还有点早。

但 OPPO 的想法,和三星最近的策略可能不太一样。

三星现在会把 「四摄」和新屏幕投放到中端定位的 A 系列中试水,然后把它们搬回到旗舰产品中。对此也有传闻表示,之后发布的三星翻折屏手机 Galaxy F,未必会是定位跟 Galaxy S 一致的旗舰手机。

不过从 OPPO Find X 的思路看,OPPO 还是更愿意把这些新技术放到了自家的旗舰系列上。所以要是 OPPO 明年发一台带折叠屏的 Find 系旗舰,这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PPO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