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约车平台投诉排名出炉:易到投诉率最高

业界
2018
11/16
13:26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11月15日,据上海交通,2018年三季度,上海市交通委信访、热线渠道受理出租汽车行业相关诉求21920件,其中涉及网约车平台2470件,占比为11.27%。每万单投诉前五位的网约车平台分别为易到用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神马专车、神州专车。

值得一提的是,各平台向政府平台上传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滴滴平台成功订单数达到4176万单,排名遥遥领先;美团打车以2447万单排名第二;而第三名首汽约车就与滴滴美团产生较大差距,订单量仅为75.4万单。

在涉及网约车平台的相关诉求中,投诉共1966件,投诉率为79.60%,平均每万单投诉为0.25件。排名前五位的网约车平台分别为易到用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神马专车和神州专车。

滴滴和美团在投诉量上均处于较低水平,分别为每万单0.30和0.11。易到用车投诉量最高,每万单投诉量达到1.93;首汽约车投诉量也比较高,达到每万单1.03起。

投诉热点集中在服务质量、多收费、未履行订单和马甲车问题等。其中“服务质量”投诉共608件,占网约车投诉总量的30.93%,位居投诉之首,平均每万单投诉为0.07件。投诉主要反映行程中司机态度不佳、速度过慢或过快、危险驾驶以及行驶路线错误与乘客产生纠纷等。其中“滴滴出行”投诉绝对量最多,占此类投诉60.36%;每万单投诉量“曹操专车”最高,其次为首汽约车和易到用车。

三季度,网约车平台平均及时办结率为98.63%,较二季度有所上升。其中易到用车和神马专车投诉处置及时办结率为100%;投诉量最多的滴滴出行,投诉及时办结率为99.92%;美团打车、首汽约车和神州专车3家网约车平台投诉处置及时率较二季度大幅上升;曹操专车及时办结率率最低,仅50%。

此外,热线平台回访及12345热线平台测评反馈,上海网约车平台平均满意率仅为42.64%,乘客对网约车服务的满意度普遍较低。神州专车满意度最高,达100%;其次,易到用车61.54%;其余8家平台满意度均未超过50%,其中满意度最低的是首汽约车,仅为14.29%。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上海 网约车 易到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