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三季度财报:亏损环比扩大至8400万美元

业界
2018
11/15
13:1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HTC掌门人王雪红

 中国台湾手机制造商HTC曾经是智能手机的先驱型企业,但如今收入暴跌,陷入了生存危机。据台湾媒体最新消息,HTC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三季度该公司亏损有所放大,大约为8400万美元。

据台湾电子时报网站报道,三季度,HTC营业收入为40.4亿新台币,约合1.3亿美元,毛利率由前一季度的2.7%增加至4.7%,这是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连续三个季度毛利率出现增长;期内净亏损26亿元新台币,相当于8426万美元,和二季度亏损21亿元新台币相比,亏损额扩大。不过和去年同期的亏损31亿元新台币相比,亏损则缩小。

三季度内,HTC的每股亏损额为3.18元新台币。

不过,今年前三个季度,HTC公司仍然实现了164亿元新台币的净利润,主要的原因是今年初,HTC公司将自家的手机代工业务以11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了谷歌公司,谷歌获得了HTC近2000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

这些工程师仍然在台湾地区上班,除了给谷歌开发设计自有的Pixel手机外,他们也在开发其他的硬件产品。

受到谷歌收购交易一次性收入的影响,今年前三个季度内,HTC的每股盈利为20元新台币。

三季度,HTC的毛利润率连续第二个季度攀升。一季度,该公司毛利率为-3.1%,二季度增加到2.7%,三季度则为4.7%。HTC公司表示,毛利润率增加表明该公司的成本削减措施产生了效果。

在过去几个季度中,HTC在全球范围内实行精兵简政,比如合并了智能手机和虚拟现实业务的销售等团队。

十月份,HTC推出了更多中端手机,另外还推出了支持区块链技术的Exodus 1手机。这款手机将会在下月初交付。

在三季度内,外媒报道称HTC公司已经开始退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并展开相关的裁员举措。

在过去几年中,HTC的智能手机销量连续大幅暴跌,目前已经成为消费者遗忘的边缘化品牌,该公司准备利用所谓的区块链手机拯救手机业务,但是这遭到了科技媒体的“炒作概念”质疑。

面对智能手机的多年萎缩,HTC的掌门人王雪红全面豪赌虚拟现实头盔业务,不过虚拟现实市场面临用户体验差、产品价格昂贵等障碍,并未全面爆发,这导致了HTC营收出现大幅暴跌。(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HTC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8 年 10 月 20 日,全球智能移动设备与沉浸式科技的创新领袖 HTC,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 2018 世界 VR 产业大会 HTC Vive 产业生态分论坛。VR 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是个新名词,虚拟现实的魅力,只有体验过...
新零售
10月17日下午消息,据中国台湾地区媒体报道,Google在今年初宣布以11亿美元收购HTC内的Made by HTC代工团队,超过2千人的研发团队在加入Google,他们在舞台背后默默的努力总算在昨日Made by Google发布会...
手机
宏达电(HTC)区块链长陈信生(Phil Chen)周四在新加坡表示旗下首款区块链手机 Exodus 将在今年底前报到,并首度对外具体透露两大诉求“安全”的关键功能细节。
手机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中低端机型成为了手机市场的主流。而 HTC 作为手机圈中的元老人物,却没有顺应市场,只推高端旗舰产品,这让 HTC 在充满潜力的手机市场中节节败退。
新零售
作为最早采用安卓系统的手机厂商,HTC 在 2011 年发布的 HTC Sensation 和 Sensation XL,达到业绩的顶峰。但从那时起,HTC 就一直在走下坡路。今年 HTC 八月份财报显示,8 月份收入同比下降 53%。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