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机器人:智能送餐好帮手 不用担心代替服务员

互联网
2018
11/15
10:42
分享
评论

如何提升餐厅翻桌率是餐饮企业很关心的一个问题,特别是占有中式餐饮市场份额最大的火锅,用餐高峰期总少不了出现传菜员传菜迟缓,服务员上错菜,食客反复催促,店内抱怨四起,店员手忙脚乱,餐厅翻桌率不高等状况。

海底捞作为火锅界的“扛把子”,积极启用送餐机器人与收台机器人,提升传菜、收盘等环节的效率,解锁高速翻桌率,上海擎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便是海底捞的选择,也是最近大火的海底捞智慧一号店唯一付费提供商。

梨视频报道

来自擎朗智能的送餐机器人跟传统的机器人不一样。它的外观恰到好处,宽度只有50厘米,一点也不占走廊空间;120厘米的高度,3层开放式托盘上层结构,实用性非常好,方便后厨人员放置及拿取菜品,最底层的托盘也完全不用担心被忽视。

送餐机器人在工作中

机器人身上搭载了激光雷达+深度视觉+机器人视觉等多传感器融合导航方案,可以在复杂环境下稳定、持久工作。在人流爆棚的用餐高峰期,机器人可以迅速判断餐厅环境,灵活避开来回走动的用餐人员,并快速重新规划运行路径,保证菜品的“安全性”,平稳运行,有淘气的小孩拦路的时候,它就先一步平稳止步并语音提示:“我还在工作呢,等我完成送餐任务再来跟你合影”,完全不用操心耽误工作。

精准的全自主定位导航技术使得海底捞机器人运行顺畅稳定,安全性更高。它可以根据桌号自动传菜的功能,一次传一桌菜成为可能,这就提现出它的科技核心部位。

海底捞收台机器人

此外,去海底捞智慧餐厅吃火锅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另一款收台机器人,它能够达成按下工作柜上的呼叫按钮,自动到达指定位置回收转移箱,大大节约员工的工作量。

对于启用机器人送餐,收台,是否会导致劳动力失业?海底捞创始人张勇表示:“海底捞不会用机器人代替服务员”,他还表示,智能化的前提,是让人解放出来做更有价值的服务,毕竟关怀、沟通、理解,这些都是目前机器人无法实现的,但是,通过人机结合服务模式,可以兼顾管理效率提升和服务质量优化。

人机结合服务

此外,从性价比方面来说,擎朗智能的送餐机器人99元/天,是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至五分之一,这也是海底捞在诸多机器人中选择擎朗智能的原因之一,充电4小时,持续工作10小时以上,还兼顾低电量自主回充及定时回充的优良特性,可以不用担心它在用餐高峰期会影响效率,在一线城市,花费如此亲民的价格节省2个传菜员,专注于顾客服务层面,何乐而不为呢。

作为降本增效的送餐机器人,也属于助力餐饮智能化的一种新技术,同样可以为消费者眼享受全新就餐体验,在与人类服务员紧密结合时,实现1+1>2的效果,相信,当火锅遇上人工智能产品,会加速推进餐饮智慧化进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