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展示新可折叠屏技术 平板大小屏幕可折成手机

手机
2018
11/10
15:2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三星展示新可折叠屏技术 平板大小屏幕可折成手机

11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多年来,据有未来主义风格的可弯曲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一直存在于我们的想象力之中。无论是《西部世界》中出现的折叠平板电脑,还是在微软未来愿景视频中出现的带有可折叠页面书籍状平板电脑,以及能展开成更大设备的手机似乎都是梦幻般的存在。而现在,三星正试图将这些疯狂的概念变成现实。

三星昨日展示了其新型可折叠手机以及柔性屏技术Infinity Flex Display,这种新型显示技术能够将平板大小的屏幕折叠成智能手机大小和类似形状的设备。虽然我们此前已经看到了灵活弯曲的可穿戴设备,但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这种柔性屏出现在将于2019年上市的手机中。三星的设备被一个看起来很笨重的盒子“伪装”起来,只是在昏暗的灯光下向公众进行了展示,但这款设备远远不止是概念艺术。

实际上三星使用了两个独立的显示屏来制作可折叠手机——一个在内侧,一个在外侧。这不同于柔宇科技的FlexPai,其在设备外侧采用了单一的可折叠显示屏。三星可折叠手机内侧显示器大小为7.3英寸,分辨率为1536 x 2152(4.2:3)。手机对折之后,设备外侧会露出第二个显示屏。正如三星所称,外屏是一个4.58英寸大小的手机显示屏,分辨率为840 x 1960(21:9)。与内屏相比,它的顶部和底部还有更大的边框。虽然看起来很结实,但三星表示,隐藏在伪装中的设备实际上是“惊人的”。

这种内外屏的组合让我们初步了解到2019年之后可折叠手机的发展前景。由于玻璃不容易弯曲,三星不得不开发出一种新的材料来保护柔性显示器。这款名为Infinity Flex的显示屏使用了一种“灵活柔韧”的聚合物,这意味着即使折叠和展开“数十万次”,也能够保证其强度。三星将这种柔性聚合物与一种新的粘合剂相结合,后者可以将不同的显示层粘合在一起,从而使其能够弯曲。不过,所有这些显示屏都不是玻璃材质,所以它的感觉可能与我们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触控板时的感觉有所不同。

就像在iPhone采用的电容式触摸屏之前,智能手机一开始采用的是塑料电阻显示器和触控笔输入功能。同样,可折叠手机的时代将涵盖技术进步之前的妥协时期。与智能手机相比,三星的这款手机虽然可以放在口袋里,但看起来并不特别薄。与现在普遍采用全面屏的旗舰智能手机相比,折叠后的手机边框显得异常粗旷,而三星选择的折叠显示屏使这款手机在合起来时显得非常厚重。

“可折叠手机是移动世界的3D电视,”《华尔街日报》科技专栏作家克里斯托弗?米姆斯在Twitter上如是指出。三星、LG和其他许多电视制造商都曾在各种年度消费电子产品展上向消费者推出3D电视,但它们从未成为主流产品。这种3D电视被视为一种噱头,目的是卖出更多的1080p电视而非提供卓越的观看体验。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可折叠手机会失败。

咨询公司Moor Insights行业分析师、前AMD高管帕特里克?穆尔黑德(Patrick Moorhead)解释说:“很少有人在争论可折叠或可卷曲的移动显示器‘是否’是智能手机的未来,唯一的问题是何时以及由谁来主导。”“可折叠智能手机的核心好处是,用户可以获得更大屏幕,同时仍然可以把它放进口袋、外套或钱包里。”

2011年,Galaxy Note采用的5.3英寸显示屏在科技界引起了一阵狂笑。今天我们对于这种平板手机司空见惯。同样,经常被嘲笑的Galaxy Note Edge和Galaxy Round上的曲面显示屏,最终演变成了三星S系列旗舰产品上的全视显示屏Infinity Displays。如果可折叠手机也经历了类似的历程,那么三星的第一款手机将无法完全抓住这一设计的潜力——相反,它标志着围绕这一耐人寻味显示技术展开的一场新战争开始了。

三星展示新可折叠屏技术 平板大小屏幕可折成手机

“这不仅仅是一个概念,”三星移动产品营销高级副总裁贾斯汀?丹尼森(Justin Denison)说,“我们在显示材料方面取得的突破,与制造业的突破并驾齐驱。因此,我们将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开始量产可折叠手机。

可折叠手机的量产意味着,设备制造商能够像采购三星OLED面板那样选择这种显示器。据报道,华为计划明年推出一款可折叠手机。联想和小米推出了自己的原型机,LG也在研发可以卷进盒子的柔性OLED显示器和电视机。在整个Android生态系统对可折叠显示屏的支持下,2019年1月份举行的年度消费电子产品展可能会成为可折叠设备的第一个战场。

谷歌的支持将是关键,因为这种类型的新显示屏需要软硬件的紧密结合。三星正在开发自己的多活动窗口Multi Active Window软件,使得可折叠手机可以同时显示三个应用程序。多任务处理只是软件的一个方面,三星和谷歌需要为这些类型的设备优化整个Android用户接口和体验。传统上苹果擅长软硬件整合。事实上,有传言称可折叠的iPhone可能会在未来两年内问世。

可折叠手机显然是这种柔性屏的最初市场,但随着显示技术的成熟,制造商们将变得更加雄心勃勃。三星还承诺在未来推出可卷曲可拉伸的OLED显示屏。想象一下,把一台55英寸的电视折叠或卷起来,塞进你的包里,或者最终用可折叠的平板电脑取代现在的纸和笔。这听起来似乎不可思议,但我们只是处于多变未来的开端。(晗冰)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可折叠屏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