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发布2018Q3财报:发力AI 坐拥国内第一大语音应用

业界
2018
11/05
16:3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1月5日,搜狗公布了未经审计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搜狗总收入超18.8亿元,同比增长10%,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1.9亿元,整体业务发展稳健。

搜狗公司CEO王小川表示:“我们的核心业务稳健发展,搜狗搜索坚持差异化策略,竞争力持续提升;搜狗输入法进一步与搜索结合,产生更好的协同效应。同时,我们对语言为核心的人工智能领域持续投入,不断将技术成果落地到搜索、输入法和智能硬件产品中,在为用户创造更好体验的同时也增强了产品的竞争力,相信未来这将助力公司取得更大的突破。”

在核心业务方面,搜狗搜索和搜狗输入法均稳健增长。搜索继续稳居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收入继续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速度增长;输入法日活用户超4.05亿,较一年前增长32%,到9月底,搜狗手机输入法日均语音请求达5亿次,稳居国内第一大语音应用。

搜索方面,第三季度搜狗不断优化用户体验。内容方面,不断深化搜索差异化战略,尤其是在医疗等垂直领域的权威内容覆盖,其医疗类查询中65%的搜索结果为权威医疗内容。移动搜索中医疗类查询量较一年前增长36%。同时,搜狗继续利用自主研发的问答技术持续升级搜索服务,显著提升了用户对首条答案的满意度。搜狗搜索结果页首条直接答案的覆盖比例和准确率分别达到38%和94%。搜狗通过重点优化产品形态,如增加图片和视频等展现,并增加医疗等垂直领域的权威内容覆盖,推动用户在全网结果点击中对首条答案的点击占比从上季度的25%提升到32%。

输入法方面,持续以AI技术引领创新,让用户交互和表达更加智能,推动用户规模和市场份额快速增长。第三季度,搜狗全面升级了语音识别模型,使中文语音识别错误率进一步下降20%以上,中英文语音混输错误率则更是下降50%以上。同时重点优化了聊天场景下的智能回复功能,利用自研的对话算法模型,为用户提供更多样、更有趣的个性化回复。此外,输入法也与搜索形成更好的对接,推出了聊天场景下的相关信息和服务的推荐,实时满足用户需求。

在技术研发方面,第三季度搜狗继续推进以语言为核心的自然交互和知识计算战略,取得了丰富的技术成果:语音方面,随着语音识别模型的升级,中、英、日、韩等语音识别效果均有大幅提升,最大错误率降幅在50%以上;计算机视觉方面,在国际权威的人脸识别竞赛MegaFace中,击败来自国际一线科技企业的众多技术团队,以99.939%的准确率斩获大赛第一名;翻译方面,语音翻译技术在国际顶级口语机器翻译评测大赛——IWSLT上,获得基线模型赛道冠军。

此外,搜狗还持续推动AI技术在行业的落地应用,特别强化硬件与语音、视觉、翻译等AI能力的结合,建立起用AI为核心的技术壁垒,扩大产品差异化竞争优势。继旅行翻译宝、录音翻译笔之后,在三季度上线搜狗翻译宝Pro,提供42种语言在线翻译和4种语言离线翻译,拍照翻译,并增加语音转写功能,场景覆盖从旅行拓展到商务、英语教学、体育赛事等,实现翻译硬件的快速升级换代,通过优质的用户体验让产品的用户认知度大幅提升。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搜狗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