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018Q3全球手机出货量第二 但海外增长速度输给了小米

手机
2018
11/03
08:47
数码巴哥菌
分享
评论

近日,Counterpoint、IDC等市场调研公司均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及市场占有率排名,其中三星以7230万台位列第一,同比下滑13%;而华为则保持Q2排名,以5200万台出货量继续位列全球第二,并且实现了33%的正增长。排名第三的苹果,相比去年同期零增长。

2018Q3智能手机销量及市场份额(Counterpoint数据)

除了手机出货量数据,Counterpoint还带来了更多细分市场的数据,从这些数据中大概可以预测出手机厂商下一季度甚至是明年的增长率以及发展方向。

华为海外增长速度输给小米

首先,是中国四大手机品牌华为、OPPO、vivo和小米的市场增长率分析。其中,灰色柱状图为中国市场、红色则为世界市场。不难看出,OV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几近饱和,仅为1%和4%,小米更是负增长16%,华为(包含荣耀)则增长了13%。

华为、OPPO、vivo及小米2018Q3市场增长率(灰色为中国市场、红色为世界市场)

而在世界市场方面,得益于印度市场的高速增长,小米以83%增长率夺冠,高于第二名华为的60%。当然,华为增长的部分主要在欧洲市场,含金量是要比小米更高的。另外,华为官方近日确认新机Mate 20 Pro在欧洲预定量再破新高,预计第四季度海外增长率也会较为理想。

全球智能手机/功能手机市场分布

不过,通过另一份关于全球各个国家及地区的手机类型分布调查来看,中国、北美、欧洲、日本及韩国等市场的智能手机几近饱和,很难再实现大幅增长;仅有印度、中东及非洲、亚洲其他地区还有较大的智能手机更换需求。

也就是说,如果华为想要超过三星(约一季度2000万台的差距),需要在印度等新兴市场发力,与小米们争夺份额。同时,在无法进入北美市场的情况下,只能寄望于欧洲市场继续增长,而这种增长不是填补空白市场、而是抢夺三星和苹果的份额。

至于苹果,iPhone首次零增长已经意味着另一个时代的开始,苹果已经宣布不再公布产品具体销量,库克表示“卖得贵比卖得多重要”,或许意味着以后再也不会看到类似iPhone SE这样相对平价的苹果手机了。

【来源:数码巴哥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