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暴跌!巴菲特一天损失近40亿美元

业界
2018
11/03
07:4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因为iPhone出货量不及预期,业绩展望不及预期,以及不再披露iPhone、iPad和Mac的销售数据等诸多原因,苹果股价在周五大跌6.63%,创出4年多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作为苹果大股东之一,“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当日的损失超过35亿美元。

苹果股价周五的跌幅,为自2014年1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同时,这家公司的周K线五连阴,自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这种走势。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6月底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报告,该公司持有苹果超过2.5亿股股票。按照苹果周五207.48美元的收盘价计算,伯克希尔哈撒韦单日账面损失达到37亿美元。在发布令市场失望的第四财季财报之前,苹果股价周四报收于222.22美元。

苹果股价的下跌主要受iPhone上一财季的出货量未达市场预期的影响。苹果第四财季共售出4688.9万部iPhone,略高于去年同期的4667.7万部,但低于市场平均预计的4750万部。此外,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发布的业绩展望也另一些投资人感到不满。苹果第四财季财报显示,净营收为6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25.8亿美元增长20%,超出市场预期的615.7亿美元;净利润为14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7.1亿美元增长32%;每股摊薄收益2.91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2.78美元。

实际当中,苹果股价大跌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损失可能远远不止35亿美元。巴菲特在今年8月底曾向CNBC表示,自今年6月底之后,该公司又买入了更多的苹果股票。

今年8月,苹果成为美国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公司。FactSet的数据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是苹果第二大股东,持股市值约为520亿美元。

尽管华尔街一直对苹果的设备销量感到担忧,但巴菲特经常解释说,他对苹果的喜欢不是来自短期财务表现,而是来自其品牌和生态体系的实力。“我并不关注下一财季或是明年的产品销量,我关注的是数以亿计的人每天都在使用苹果产品。”巴菲特还称iPhone“定价过低”,称其价值远远超过最新款iPhone 1000美元的起售价。(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股价 巴菲特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