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对 Google等科技巨头展开反垄断调查

业界
2018
11/02
11:53
动点科技
分享
评论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公平交易委员会计划明年对 Google、苹果、Facebook 等美国科技企业展开调查,确认这些公司是否利用其行业地位在日本对供应商进行剥削,以及对竞争对手实施打压。

报道称,这项调查将针对这些大企业是否囤积用户数据,阻碍新公司进入市场,或通过行业垄断地位迫使合作伙伴压低价格。

今年三月,日本公平交易委员会曾对亚马逊在日本的分公司进行调查,起因是亚马逊日本分公司涉嫌向当地供应商非法收取费用,亚马逊随后表示正在配合调查。

Google 曾在 2017 年 6 月因滥用其在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被欧盟开出24.2 亿欧元罚单。欧盟今年 7 月更是对 Google 公司开出43 亿欧元天价罚单,创下反垄断的最高处罚记录,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曾发文抗议,但 Google 后来发表声明表示将遵守欧盟裁决。

【来源:动点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Google 日本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