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无线耳机被批像苹果AirPods 这种设计抄袭何时休?

手机
2018
11/01
09:25
数码巴哥菌
分享
评论

在昨天的荣耀发布会上,除了Magic 2、还有FlyPods和FlyPods Pro两款无线耳机一同发布。据说,FlyPods Pro就是此前曝光的FreeBuds 2。然而,这个无线耳机系列又引起了一些争议,因为它比前作FreeBuds更像苹果的AirPods了。

FlyPods

事实上,所有无线耳机都会被拿来与AirPods相比,毕竟是苹果真正把耳塞式无线耳机做到最大。市场中索尼、Bose等厂商推出的产品,外型上都刻意与AirPods做出区分,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外媒、部分消费者会认为华为再一次“抄袭”了苹果。

苹果AirPods

其实,华为从2012年开始做消费手机时,历代产品上都有一些其他品牌的影子,比如P1像三星S2、P6像iPhone 4等等,今年也不例外。

今年华为音箱、手机也被吐槽

Mate 20国内发布会上,华为发布了一个AI Cube音箱,长得就像低配版苹果HomePod……的确,智能音箱那么多,比如人家小米的小爱音箱至少换了身灰白色相间的“外套”啊。

华为AI Cube(左)和苹果HomePod(右)

今年3月份,华为发布的P20系列采用了刘海屏设计,无疑也是撞到了枪口上,毕竟是苹果去年率先推出iPhone X、让大家知道屏幕还可以这么做。况且,P20不支持3D结构光,底部还有个Home键,似乎有点东施效颦的感觉。

华为P20和苹果iPhone X

公平地说,华为的工业设计的确有参考模仿的痕迹,但它的进步也非常明显,尤其是今年下半年的重点产品,开始具有更多“华为范儿”,辨识度提升明显。

华为在不断提升创新力

先来说说荣耀这个FlyPods系列耳机。它拥有苹果不具备的无线充电、IP54防水、蓝牙5.0等先进技术,当然这是正常的,毕竟AirPods是2016年的产品。不过,FlyPods Pro加入了一个创新功能“BoneID”,可以通过佩戴耳机使用语音实现生物认证级别的验证,只有你的声音才能解锁你的手机

再来看看对标iPhone XS系列的Mate 20 Pro,虽然它的3D结构光创意是来自苹果,但设计上采用了曲面OLED屏幕实现区分。同时,背部的矩阵式徕卡三摄相机也是目前在售手机中最为强大的,苹果2019年或许也会跟进三摄技术。

iPhone XS Max与华为Mate 20 Pro

刚刚发布的荣耀Magic 2,采用了复古的滑盖结构,虽然不能说是巨大创新、但在千篇一律的智能手机市场也是特立独行,颇具辨识度。

荣耀Magic 2

相对苹果、三星来说,华为消费者业务其实还是一个较新的品牌,真正开始智能手机业务不过7、8年,目前还在成长阶段,适当的“师夷长技以制夷”是可以理解的。只是,不论设计还是技术,最终都要做到引领行业甚至改变世界,才能最终令人信服。

【来源:数码巴哥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荣耀 无线耳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