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股价持续下跌,雷军还有机会反超吗?

业界
2018
10/31
13:36
俊世太保
分享
评论

还是那句话,最近科技圈公司都很惨,阿里巴巴与腾讯这样的互联网巨头公司,股价也是一路哗啦啦的往下跌。但要说到惨,我觉得还是雷军的小米公司算惨的了,毕竟刚上市没多久,关键是雷军在上市之际给大家承若了,让大家购买小米的股价,会得到2倍的收益,结果呢?就目前这个趋势来看,显然这是一支年轻人被套牢的第一支股票!

小米集团7月9日在香港上市,发行价为17港元,在释放了一波22.2港元的冲击波后,小米股价就如掉线的风筝般持续下坠。

10月25日,小米集团股价低开低走,盘中最低跌逾4%,低见11.66港元,创上市新低。市值已经跌破400亿美元。而在上市之初,17港元的发行价,小米市值超过500亿美元。这个问题严重吗?很严重阿,直接都跳水了,你说严重不严重!

小米是一家主打性价比的智能手机厂商,尤其是其不仅推出了价格便宜的手机产品,还在系统研发、电商销售上获得了很大的成功,一度做到了国产智能手机行业的第一名。可是,华为在转型之后持续发力,给了小米很大的压力,OV也趁势崛起,市场被进一步挤压,使得小米的销量一度跌到了谷底。

后来,雷军亲自操刀,从小米5开始,产品开始迎来新的转机,特别是其推出的Mix品牌概念机型,让用户们看到了小米真正的黑科技。加上小米在印度与欧洲市场表现不错,所以很多投资机构一开始也是比较看好小米的。

但现在问题来了阿,小米今年的销量是要完成1亿部,而人家华为早在7月份的时候就完成了这个销量!

不仅是华为,国产品牌中OPPO、vivo两兄弟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也早已越居小米之上。以第二季度数据为例,据IDC统计,二季度OPPO和vivo国内市场的出货量分别为2120万台和1990万台,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市场份额分别为21.2%和19.9%。小米手机位居第四,出货量为1450万台。

除了出货量,小米手机的销售额也不算理想。

小米手机利润有多低?

雷军说过;小米是一家良心公司,因为一直为消费者们提供性价比的科技产品,其实这话说的还算真,因为小米手机的利润真的太低了,按雷军一开始的构思,压根没想在小米手机上挣钱吧。

雷军表示:“小米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决议,从今天起,小米向用户承诺,每年整体硬件业务(包括手机及 IOT 和生活消费产品)的综合税后净利率不超过 5%,如超过,我们将把超过 5% 的部分用合理的方式返还给小米用户。”

至于什么返还方式最合理,小编以为上一次小米送百万张100元无套路现金券的活动就非常好,让米粉感受到了真实的实惠。

雷军还有机会反超吗?

业内一直有一个说法,那就是小米究竟是互联网公司还是硬件公司!雷军自己的说法是互联网公司,但小米互联网的营收比例却很低,或许在雷军看来,互联网公司还是逼格要高点吧。要知道,像苹果与三星这样的公司,其实最主要的优势还是在于硬件!

而提及雷军,我还是非常佩服的,要知道雷军比BAT的大佬还成名更早,早年带领金山上市,早早就实现了财务自由!

而且当年押宝移动互联网,硬是在没有硬件优势的情况下,把小米做成了现在的互联网公司!

1980年苹果公司上市,当时苹果公司的每股发行价是22美元,1997年苹果公司每股不到1美元,1998年,苹果走投无路的董事会不得不把他们十三年前赶走的乔布斯请回来,乔布斯从比尔盖茨那里借了1.5亿美元现金。后来才有了苹果公司推出iPod和iPhone,现在市值万亿。

再者,你们总说现在小米的股价低,但是现在全球大环境是这样,全球科技公司基本上都在跌!所以我觉得,随着大环境变好,小米股价反弹是迟早的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雷军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