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市场手机品牌竞争力排名 苹果排第三华为小米不及OV

手机
2018
10/29
16:2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其实,说起手机品牌竞争力,部分人觉得有些玄乎。毕竟,这东西要靠感知去分辨。比如,大家都知道的全球最牛的手机厂商有三家,分别是三星、苹果和华为。为什么很多人会有这样的认知呢?一方面,三星手机在全球的出货量最多,苹果次之,而华为手机排第三名。再一方面,三星手机和苹果iPhone在全球高端机市场确实话语权更大,华为手机质量好、技术创新强。

所以给人的直观感觉就是要论手机品牌竞争力谁厉害,三星、苹果和华为当数前三。但是,近日友盟给出一份今年1月至8月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情况报告,某种程度上打破了原先的思维逻辑。换言之,结合该份报告中的1-8月品牌竞争力指数数据来看,华为手机并没有像以往所认为的成为国内手机市场里的第一品牌,相反则是被排到了第二梯队。

那么,第一梯队了的手机品牌都是谁呢?分别是vivo、OPPO和苹果。事实上,在我看来苹果手机的品牌竞争力排在第一梯队,估计很多人都没有太多不同的意见。毕竟,iPhone的质量、运行操作体验以及市场占有率等都让人叹服。尽管近两年iPhone售价越来越高,却丝毫没有影响到苹果iPhone的市占比。不过,华为手机品牌竞争力不及OV,颇有些使人意外。

当然,还让觉得有些意外的手机品牌也包括小米。作为国产四大手机厂商之一,小米手机在国内市场1-8月的品牌竞争指数仅仅比荣耀手机高出有限。要知道,在互联网手机品牌中小米手机依然很稳,无论是出货量或是品牌影响力,都是如此。

所以,看到这里可以总结一句话:国内市场手机品牌竞争力排名,苹果排第三华为小米不及OV。但是,背后所反映的现象则非常让人意外,甚至是看不懂友盟给出的这份数据。与此同时,该份国内市场手机品牌竞争力的排名,友盟并没有公布详细的规则,也就是说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没有直接说明评判的维度。

实际上,个人认为第一梯队里有苹果手机属于正常现象,可没有华为手机确实不大现实。开始这个话题前,需要知道这并不是为华为手机打抱不平,而是结合客观事实来分析。

首先,就别说华为手机挡子弹和国产机荣耀的沸腾言论了,单就华为手机在通信技术、拍照性能等方面的巨大进步,已经属于众所周知的吧。其次,华为手机的出货量以及在海外市场的占有率,尤其是欧洲市场。第三,华为手机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

因此,我觉得这个手机品牌竞争排名有些奇怪。因为一款手机好不好,自己通过实际使用操作,就知道了。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华为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