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增长隐现放缓迹象 科技业繁荣接近顶峰?

业界
2018
10/27
17:1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云计算领域的惊人增长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来自制造数据中心硬件和提供云计算服务的科技公司报告显示,该行业的扩张正在放缓。

存储芯片制造商西部数字公司(Western Digital)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晚间发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预期,将科技行业突然出现的问题一一罗列了出来。

亚马逊等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支出也显示出放缓的迹象。此外,这个行业因存储芯片供应过剩而难以兑现此前的承诺,即不会重蹈过去因亏损而导致供大于求的覆辙。

西部数字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米利根(Steve Milligan)称,贸易政策、货币政策和外汇波动都令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将放缓,并损及电脑储存产品的订单。

虽然技术高管对国际关系和政府利率政策无能为力,但他们始终在宣扬企业转向使用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好处,这些数据中心可通过互联网提供计算能力和服务。

亚马逊、微软以及Alphabe旗下的谷歌是这些服务的三大提供商,许多迹象显示,它们的支出步伐将会放缓。

在过去几年里,对能够存储数据并理解数据意义的设备进行大量投资,对于计算机组件行业乃至整个科技行业的财富增长都至关重要。

Synergy Research Group首席分析师、董事总经理约翰·丁斯代尔(John Dinsdale)表示,虽然第三季度云计算营收增长率约为45%,仍高于去年同期,但未来5年的增长速度将不可避免地下降,不过这只是大数定律在发挥作用。

投资者们似乎明白了这一点。亚马逊股价周五下跌10%,Alphabet下跌5.6%,西部数字公司在周四收盘公布业绩后,股价更是暴跌22%。10月份,ISE云计算指数下跌11%,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7.8%的跌幅

西部数字公司表示,最近几个季度,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在存储方面的支出超过了目前的需求水平,而且增长放缓是不可避免的。

就连英特尔公司也同意这一观点。英特尔是周五公布财报时唯一一家获得市场“信任投票”的大型科技公司。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万(Bob Swan)在周四晚间的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我不认为英特尔会永远以50%的速度增长,尽管本季度我们的云计算业务增长了50%。”

英特尔的数据中心业务第三季度增长了26%,首次超过60亿美元。该业务为谷歌、亚马逊和其他大型云计算公司提供服务器芯片和其他硅晶片。尽管该公司在电脑网络上的总体支出有所放缓,但其仍在高速增长。

斯万还提醒称,中国是个非常巨大的市场,对全球供应链非常重要。

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周四宣称,其销售额连续第二个季度低于预期,这是近4年来首次出现连续下滑迹象。该公司还对繁忙假日购物季的收入和利润做出了令人失望的预测。

即便是在亚马逊利润丰厚的云计算业务AWS方面,其增长速度也没有前三个月那么快。

Alphabet周四也没有达到季度销售预期,其最重要的谷歌业务营收增长22%,低于前一个季度。虽然这些业务不可能永远以此前的增长速度扩张,但像谷歌这样的公司迫切地指出,它们的基础设施仍是优先考虑的问题,对它们来说这是一种竞争优势。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该公司正在进行“长期”投资。他说:“在硬件方面,我们一直想走在计算的最前沿。”

微软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此前接受采访时称,该公司将继续投资新产品和数据中心。因此,本财年资本支出将增加,但增速将低于去年。

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表示,该公司将设法控制开支,并提高运营利润率。 (编译/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云计算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最新消息,作为云计算市场的霸主,亚马逊公司日前对旗下云计算部门的服务器产品进行了几乎一半的大规模降价。
业界
身处“形势比人强”的云服务行业,只有识时务者方为俊杰。
态度
all in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之后,那些我们曾设想的美好生活,也会一步步成为现实。
创投
规模快速增长,市场越来越大,云计算未来将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以阿里云、腾讯云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正在抢占国内外市场。
创投
早期的云计算属于技术上的“开疆扩土”,技术和服务上的创新可以说是最主要的驱动因素,如今已经被客户导向所取代。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