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e浏览器知识点扫盲!

互联网
2018
10/26
11:03
分享
评论

Brave软件公司的同名浏览器采用一种不同寻常的商业模式:它剥离网站上的广告,用自家的广告取而代之,然后允许用户奖励他们喜欢的网站。

作者:Gregg Keizer

精品浏览器试图通过挖掘一个用户服务不足的利基市场来谋生。Brave浏览器便是其中一员。

Brave比大多数新浏览器更受关注,部分原因在于其联合创始人是Mozilla Firefox的元老之一,另一部分原因在于它非同寻常(有人说是寄生式的)的商业模式。

这种模式基于剥离每个网站的所有广告,然后替换成“不同的”广告,几乎是一出现就遭到依赖在线广告谋生的内容发布商的攻击。“你们打算用我们的内容卖你们的广告,这和窃取我们的内容然后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布没有任何区别。”17家报纸出版商的律师在2016年4月写给Brave软件公司的公开信中这样表述。

什么是Brave浏览器?

Brave是一款比较标准的浏览器,用户可以浏览网站、运行网络应用程序以及显示或播放在线内容。与其他浏览器一样,它可以免费下载和使用,记录网站身份验证信息,还可以拦截网页上的广告。

它的制造商Brave软件公司是浏览器大战中相对稚嫩的一员,在2016年1月首次公布了浏览器预测版。该公司由JavaScript的创始人和Mozilla的联合创始人Brendan Eich联合创立。

什么是Brave与其他浏览器的不同之处?

Brave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其积极的反广告态度。这款浏览器的设计初衷是为了从网站上剥离在线广告,Brave软件公司的商业模式不仅依赖于广告拦截,还依赖于用自己平台的广告取代那些被拦截的广告。这就好像一个新的电视平台宣布它将使用技术从其他平台的节目中删除广告,然后用它自己设计并出售的广告重播这些节目。

浏览器的初始界面详细说明了Brave如何工作以及如何进行自定义设置

Brave还消除了所有的广告跟踪器。广告商和发布商通常使用很小的网页组件来识别跟踪用户,以便了解用户访问过的其他网站。广告平台使用跟踪器来获取与用户曾经购买或考虑购买的产品类似的产品,这就导致了用户在不同的网站上都能看到一模一样的广告。

Brave会拦截搜索结果中的广告吗?

不会。Brave并没有触及这些广告,包括谷歌搜索结果中无处不在的AdWords广告。(谷歌近期会将AdWords更名为“谷歌广告”)这并不奇怪:广告拦截扩展程序也不会拦截搜索引擎广告。

Brave的内核是什么?

Brave基于Chromium内核,Chromium是谷歌和其他开发者共同维护的开源项目。(谷歌使用Chromium为其Chrome浏览器提供源代码。)支持Chrome的后端技术 - 包括Blink渲染引擎和V8 JavaScript引擎 - 同样也为Brave浏览器提供动力。

Brave的默认浏览器行为可以在设置中自定义

在iOS上,Brave浏览器会使用WebKit,这个引擎同时也为苹果的Safari浏览器提供支持。基于WebKit是向苹果的App Store提交第三方浏览器的必备条件。

其他依赖Chromium的浏览器包括Opera和Qihoo 360,后者是中国最受欢迎的浏览器之一。

Brave可以运行Chrome的扩展程序吗?

有些拓展程序已针对Brave进行优化,但为数不多。

其中包括一些第三方密码管理器的插件,例如1Password、Bitwarden、Dashlane和LastPass,以及在浏览器中显示PDF文件并将内容保存到Pocket以供日后阅读的插件。通过从“窗口”菜单中选择“扩展程序”,可以在浏览器中找到兼容的插件列表。

Brave可以运行一些Chrome扩展程序,但数量有限。

Brave的优势是什么?

Brave的主要特点有两个:它为用户提供极速的浏览体验,也能帮助用户保护隐私。两者都源于其广告剥离策略。

在电脑上,Brave加载页面的速度是Chrome和Firefox的两倍,Chrome和Firefox是分析商Net Applications排名世界第一和第三的浏览器。在智能手机上,Brave加载页面的速度是Chrome(Android)或Safari(iOS)的8倍。

浏览速度的提升并不令人惊讶。通过拦截广告和广告跟踪器,Brave从网站下载的内容远少于其他没有广告拦截扩展程序的浏览器。Brave卓越的性能不在于技术,它只是比其他浏览器检索更少的数据。(若非如此,Chrome和其他基于Chromium的浏览器也会同样快。)

通过消除广告跟踪器,Brave首先阻止广告商识别用户,然后跟踪这些用户。Brave Software声称,这使Brave用户更加匿名。“(用户)尤其不喜欢大型公司将他们的线上行为和线下行为结合起来,”该公司在一篇早期的博客文章中表示。

该公司还承诺永远不会在其服务器上存储任何用户数据。“默认情况下,我们不让用户数据进入我们的云服务器Brave Vault,”Eich在2016年的就职文稿中写道。“未经许可我们不会存储您的任何数据,这对我们双方都有益。”

对于上网速度和保护隐私,Brave的特别之处是什么?

好问题。

四大浏览器中有一些确实会拦截广告或至少是部分广告,也有些可以防止广告追踪。 比如Chrome只会拦截那些最令人恼火的广告;Mozilla的Firefox将在年底前推出广告拦截器,但目前尚不清楚将会拦截什么广告。再如苹果的Safari有提供智能跟踪保护的试探性举措,即ITP。但没有一款浏览器像Brave那样双管齐下,也没有Brave这么先进。在这方面,Brave唯一真正的竞争对手是Epic,这是另一款小众的浏览器 。

Brave的最大优势是拦截广告和跟踪器?

不是的。

与其他拦截广告的浏览器(无论是Epic这种内置的,还是配备了广告拦截插件)不同,Brave设想用一个替代广告生态系统来屏蔽网站内的广告和追踪器。

虽然这个生态系统尚未完成,但Brave Software描述了其框架,并且在实施方面取得了进展。

Brave将会净化网络广告和广告跟踪,然后用自己的广告替换这些广告,这些广告不会单独针对某个用户,而是针对浏览器用户群的匿名聚合体。Brave不断强调其走的这条路线,而不是简单的全广告消除模式,因为虽然很少有用户喜欢广告,但很多人意识到如果没有广告,现有的商业网络几乎无法存在。这就是为什么Brave声称它不仅会进行广告替换(它的广告是针对网站最初展示的内容),还会创建一个最终将补偿这些网站的货币系统。

这是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模型。Eich两年前曾说过,“我们正在构建一个旨在为用户提供公平交易的解决方案,这是他们上网浏览和做出贡献而应得的。”

Brave及其用户如何向网站“付费”?

Brave的经济基础将是“基本注意力通证”(BAT),其价值来自网络货币。这些通证将根据用户的注意力,或者更直白的说法,根据观看广告和内容的时间来奖励用户。同意接受广告的Brave用户将获得BAT奖励;通证还可以作为对网站的支持交付给其内容发布者。另外,Brave设想用户会使用他们的通证来获取优质内容或高级网站功能。

Brave的经济基础是“基本注意力通证”(BAT),其价值与网络货币相关并用于支持网站

志愿测试人员现在正在接收广告,但目前还不清楚Brave何时会真正开始向所有选择加入的用户投放广告,以及BAT交易流程何时会准备就绪。

截至7月23日,一个BAT通证价值约为34美分,高于前一个月的25美分,但仍远低于1月份86美分的峰值。

Brave的资金来源于何处?

有些浏览器不必担心赚钱,因为它们只是更庞大的机器中的一个齿轮。例如,Chrome、微软的Edge和苹果的Safari不需要为了生存而盈利,因为它们的母公司重视的并非这款产品的营收,而是其能带来的其他盈利方式。

而有些浏览器,尤其是Firefox,就恰恰相反:他们必须找到一种创造收入的方法。Mozilla通过与搜索公司就浏览器中的默认搜索引擎达成协议来实现盈利;目前的合作对象是谷歌。

Brave软件公司的整个财务基础尚不清楚。虽然一年前Brave Software在数秒钟内通过向投资者出售BAT就筹集了3500万美元,但显然,公司预计在向广告商出售BAT的过程中将用户所获得的BAT的30%作为其收入来源。

这将是多少数目,甚至是否足以维持公司正常运营目前还未可知。

Brave也有其他的变现手段,因为它保留了15亿(公司表示15亿是上限)BAT中的三分之一提供给自己(2亿BAT)和浏览器用户钱包的初始种子(3亿BAT)。根据目前BAT的市值,Brave的2亿BAT价值超过7000万美元。Brave去年在一份白皮书中表示,这笔资金将被用于“建立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广告系统”。

有多少人在使用Brave浏览器?

根据Brave的最新公告,截至7月1日,该浏览器月活跃用户超过310万。且按目前的速度,它将在年底前突破500万大关。 相比之下,Computerworld目前估计上个月有7200万用户使用微软的Edge浏览器。(该估算基于Net Applications的Edge浏览器份额数据,Edge在Windows上所有浏览器的份额以及全球约有15亿台运行Windows系统的个人电脑。)

我在哪里可以下载Brave浏览器?

Brave浏览器可以从Brave Software的官网页面直接下载。

该页面自动识别设备的操作系统并提供相应的版本。如果没有,请从页面底部的选项中进行选择:Windows x86或Windows x64,Windows 7或更高版本;macOS 10.9或更高版本;或者用于Debian,Fedora,Ming,openSUSE和Ubuntu的Linux x64。

Brave浏览器的移动端版本(适用于iOS和Android)分别在App Store和百度手机助手中提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