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共享单车”管理再升级:在写字楼区域启用专用停车点

业界
2018
10/24
14:53
杨亚东
分享
评论

天际大厦的共享单车停车点。澎湃新闻记者 杨亚东 图

继“单车直运进小区”后,10月24日,杭州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哈啰单车”在该市天际大厦启动“单车直运进社区楼宇(企业)”,天际大厦等三处设置的10个电子围栏单车停放点启用。

“‘单车直运进楼宇’属全国首例,是共享单车管理‘西湖模式’的2.0版,在实现市民从家门口骑到办公室的同时,还能解决单车乱停放。”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中队综合室主任虞新节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天际大厦的共享单车停车点。 澎湃新闻记者 杨亚东 图

据了解,除了使用电子围栏引导停车系统,此次启用的单车停放点还在天际大厦试行“电子围栏+蓝牙道钉”,通过在指定停放区布置多个蓝牙道钉,精确测算单车与停放区域的距离,误差小于10厘米,可减少因定位漂移而造成的区域外停车。

“我们会有专人在早晚用车高峰时段对小区和楼宇停车点的车辆进行调度,确保市民上下班有车骑。未来还会将此模式铺开,结合校园、特色景区等场景,以道路为连接线,打造以社区、校园等为核心的公共出行枢纽,实现市民出行的最大便利。”虞新节说。

此前天际大厦没有专用的单车停车位,周边共享单车乱停放的现象时有发生,给物业管理带来困扰。7月以来,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东山弄社区试点“单车直运进小区”——在小区内设15个单车停放点,由一家单车企业负责对小区内共享单车运维管理。运行三个月以来,单车乱停放被有效遏制。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杨亚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共享单车 杭州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