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通知:年底前全面清退不符条件的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

业界
2018
10/22
11:3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座谈会要求,所有平台公司要对现有网约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服务的驾驶员进行一次全面核查和清理,在2018年12月31日前全面清退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

不符合条件的网约车与驾驶员,将在今年底前大量退出上海。

10月22日上午,2018年上海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企业约谈会举行,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市公安交警总队、市运输管理处联合约谈上海市16家网约车平台企业。

上海发布通知:年底前全面清退不符条件的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

约谈会现场。澎湃新闻记者 何颖晗 图

此次被约谈的对象包括美团、大众、吉利、神州等获得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企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获悉,滴滴因为在上海暂未获得网约车平台企业经营许可,未被囊括之此次约谈中,另行单独整改。

座谈会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企业经营行为的通知》,要求上述16家平台企业对现有网约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服务的驾驶员进行一次全面核查和清理,在2018年12月31日前全面清退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并基本实现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合规化。同时,要在2018年10月25日前要落实以下整改要求:

(一)全面清理”马甲车”,平台通过自查自改或根据联合检查组提供的嫌疑名单,全面核查并清理线上线下信息不符的车辆,对查实的账户进行永久封禁;

(二)接入全量数据,平台公司要向上海市网约车监管平台接入已注册车辆基础信息、已注册驾驶员基础信息、全量实时订单信息(包括正在进行的订单);

(三)要参照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核查和监管有关要求,对从事或申请从事私人小客车合乘服务的驾驶员一律进行背景核查,对具有刑事犯罪前科、治安拘留前科的人员,坚决予以清理;

(四)平台公司严格按照《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和《上海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若干规定》的要求,即日起禁止对不具备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通过审核注册;

(五)完善派单机制,平台公司要在派单前应用人脸识别等技术,对车辆和驾驶员一致性进行审查,同时禁止驾驶员选择乘客;

(六)建立投诉冻结机制,平台公司要及时核查处理乘客投诉,对乘客投诉未核查处理的车辆和驾驶员,不得再次派单;

(七)平台公司要通过页面推送、短信提示和电话通知等方式,督促平台内满足“沪籍”要求但尚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人员和满足“沪牌”要求但尚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非营运个人车辆,尽快按照交通运输部《暂行办法》和本市《若干规定》的相关规定到指定地点申请办理;

(八)各网约车平台按照相关规定只对同时具备网约车车辆营运证件和网约车从业人员资格证的签约者发布招车信息等业务;

(九)自2018年10月26日至11月14日期间,对全市网约出租汽车实行临时价格干预。要求平台公司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实施期间的各类车型运价,不得高于 《通告》施行前一日实际执行运价,同时不得新增其它收费项目。新投入运营的网约出租汽车平台,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实施期间的各类车型运价,不得高于已运营平台在《通告》施行前一日相同或相似车型的最高运价。

澎湃新闻记者获悉,此次被约谈企业包括上海大众出行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强生出租汽车有限公科技有限公司、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上海分公司、上海路团科技有限公司、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先锋智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吉利优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千禧绿色环保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武汉斑马快跑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美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久柏易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假日阳光环球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申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赛可出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上海一嗨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此次座谈会要求,针对以上九条整改要求,各平台公司要于2018年11月26日15点前,向联合检查组反馈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网约车 上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