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飞飞新动向:担任斯坦福以人为本AI研究院院长

业界
2018
10/20
14:40
网易智能
分享
评论

李飞飞新动向:担任斯坦福以人为本AI研究院院长

10月20日消息,从谷歌离职回归斯坦福大学的AI专家李飞飞宣布了自己新的动向。

李飞飞在社交网络发布了此项进展:斯坦福大学今天正式宣布启动“以人为本人工智能项目”,目标是创建“以人为本人工智能研究院(Stanford Human-Centered AI Institute (HAI))”。这是学校从校长到几十位教授一年多以来的共同努力,今天终于公开了这个HAI的消息。“我很荣幸能和斯坦福大学前副校长、哲学家John Etchemendy共同担任HAI研究院院长。”李飞飞表示。

李飞飞说,HAI的宗旨是“推动人工智能的研究,教育,政策和实践,以造福全人类”。研究院将致力于三个方向的工作:

1)推进和发展下一代AI科学(着重与脑科学和认知学交叉);

2)研究和预测AI对人类社会和生活的影响;

3)设计和实践以人为本的AI技术和应用。

作为全球领袖级的综合性大学和研究中心,斯坦福在这个历史时刻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和机会来推动以人为本的AI思想。

研究院官方地址:http://hai.stanford.edu

李飞飞个人履历:

1976年李飞飞生于北京,长在四川,16岁随父母移居美国新泽西州。

1999年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后,她赴西藏研究一年藏药。

2005年获得加州理工学院电子工程博士学位。

2009年加入斯坦福大学任助理教授,并于2012年担任副教授(终生教授)和斯坦福人工智能实验室与视觉实验室主任。

2015年12月1日,入选2015年“全球百大思想者”。

2016年李飞飞获得卡内基基金会提名,成为“2016年度杰出移民”之一,以前获此荣誉的人还有爱因斯坦、基辛格、马友友和谭盾。

2017年1月4日,李飞飞以谷歌云首席科学家的身份加入谷歌,正式进入产业界。

2018年9月11日,李飞飞正式宣布离开谷歌回到斯坦福任教。

【来源:网易智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李飞飞 斯坦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