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突然宣布了这个消息 网友;顺丰慌不慌?

业界
2018
10/20
14:30
俊世太保
分享
评论

大家都知道,京东的核心就是物流,正如刘强东所说;电子商务的核心是物流,也是基于这个逻辑,所以刘强东认为京东的模式非常健康!

而最近,刘强东突然放出了大招,宣布京东物流正式进军个人业务,也就是说京东快递现在支持上门取件与发件了!

不过就目前而言,该业务京东还未全面放开,目前只有北上广三个城市可以体验。

京东承诺,京东快递丢1赔9,保价保费为保价金额的千分之三,远低于市场平均价格。

目前,京东快递在北京的同城价格为11元起,略高于传统的四通一达,但比顺丰低。同时,还有附加的特惠送、特准送和京尊达业务,方便收货方自由安排和调整时间,以便在方便的时间接受快递。同时还有专门航空运输的“特快送”,绝大多数送货地保证隔日或次日送达。

我记得刘强东之前说过一段话,那就是未来的快递最多剩下3家,而京东与顺丰就会各占一家!

如今在中国快递行业,顺丰和京东绝对是处于第一梯队的快递品牌,随后菜鸟物流也凭借着强大的整合能力正在迅猛发展。而反观曾经的四通一达正在逐渐边缘化,一般情况只要用户在有选择的余地上,都会优先使用顺丰、京东或者是菜鸟物流。

而此次京东向顺丰开战,其实多少还是有些胜算的,京东物流良好的用户口碑。长期以来,相比于其他电商平台,京东的物流体验一直被用户称好。

依托京东物流覆盖全国庞大的直营站点和快递员数量,京东快递“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能力是毋庸置疑的

此外,京东的快递员工几乎全部都是内部员工,一方面保证了配送的安全性,另一方面,提升了服务体验,说得更直白点:态度好。

在京东放出这枚重磅消息之后,网友们直呼;那么问题来了,顺丰该不该接招呢?

网友;今年开始,圆通,韵达,百世,等快递,突然不送上楼,要下楼取件,我们花了钱了,服务没有享受到。不是某一家不送,是都不送,谁给的胆量?

网友;京东的做法有些不厚道,它既做网线,又做流通,更做终端实体!也即从行业来说,从批发——物流——实体全做!对三个线的行业都有很大的冲击!也许有利,还定会有弊。打个比方打仗,把战线扩得太长,在实力如果不足强大的话,反会被拖累!只怕京东到时顾得前来顾不得尾,放长眼看吧!

网友;是时候出来一个快递给顺丰点压力了,顺丰价格高不说,现在还特别慢,原来很多外省可以隔天到的,现在都要第三天才能到!

网友;我觉得顺丰快递在国内真不错了,在国外待过的同胞都知道国外快递是什么速度了,真是不能理解国内少数人心里怎么想的,3到5天还嫌弃慢,我回国就一直用顺丰,速度,服务真的很棒,少数人说服务不好态度不好,想想自己的态度怎么样子!不管是哪家快递员送我的快递人家服务态度真的很好,为什么人家服务态度对我好,那是因为我的态度对他们好,其实很多人只是嘴上功夫说说相互理解尊重,只有很少的人能做到,我做到了理解尊重别人,所以人家服务态度对我很好,在怪别人的同时想想自己是怎么对待别人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刘强东 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