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股价暴跌一成 抛弃PayPal合作或严重冲击业务

业界
2018
10/20
09:5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周五,美国电子商务和在线拍卖网站eBay的股价,出现了接近一成的暴跌,股价创造了近两年的最低点。据外媒最新消息,股价暴跌的主要原因是eBay的支付合作伙伴PayPal出台了相关报告,表明eBay抛弃PayPal将给自身业务带来巨大负面影响。

PayPal是全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络支付服务商,PayPal过去曾经是eBay的下属公司,但是之前进行了分拆。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TheStreet报道,周五,eBay股价暴跌了8.9%,收于28.75美元,这一价位创造了2016年底以来的最低值。

当天,PayPal公司首席执行官舒曼(Dan Schulman)通过研究报告,表明了eBay放弃和PayPal合作可能给自身带来的巨大影响。

在eBay和PayPal实现分拆之后,PayPal仍然是eBay的主要第三方支付伙伴,但是在今年一月份,eBay突然宣布将停止和PayPal的网络支付合作,选定其他一家支付公司作为主要伙伴。

自从eBay宣布这一计划之后,其股价已经累计跌去了四分之一。

周四,eBay也发布了三季度财报。舒曼在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表示,eBay和PayPal共享的用户要求eBay继续使用PayPal的网络支付,eBay的营业收入和PayPal密切相关。

舒曼提供了PayPal公司委托进行的市场调查报告。这份报告显示,如果一个平台或者商户支持使用PayPal来结算,则消费者进行购买消费的可能性提高了54%。

这份报告指出,在PayPal的所有用户中,59%的用户放弃了在eBay网站进行购买,原因是商户不支持PayPal结算。

舒曼介绍说,PayPal公司一共拥有2.54亿用户,如果六成的用户因为某个平台不支持PayPal而放弃了交易,可以想象这将给交易平台带来很大影响。

华尔街分析师也对eBay股票进行了评级调整。

美国金融业公司Stifel的分析师德文特(Scott Devitt)在周五早间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将把eBay的股票评级从买入调低为持有,主要原因是PayPal相关数据表明eBay三季度的平台总交易规模可能疲软。

德文特警告说,eBay转移到PayPal之外的第三方支付服务商,将让eBay股价在长期内面临压力。

如果eBay抛弃PayPal合作,对于PayPal将会有怎样的影响呢?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ZDNET报道,PayPal之前已经表示停止和eBay的合作对于公司是个利好消息,PayPal将获得更大的自由和其他网络零售平台进行合作。

在宣布放弃PayPal的消息时,eBay公司则预测,PayPal合作结束之后公司每年的运营利润将增加5亿美元。

eBay宣布放弃的消息之后,该公司股价出现了199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PayPal的股价则暴跌了8%。(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eBay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网购平台eBay向亚马逊发起诉讼,指控亚马逊通过eBay的内部信息系统非法挖角eBay卖家。
业界
据外媒介绍,eBay最新的ARCore功能未来将在全球范围内普及,该公司还计划将此功能扩展到iOS设备。作为一个电商界“老贵族”,eBay却时时不忘创新,着实让人感动。
VR
2月1日,易到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春运易达”计划,春运期间在全国范围下调车主端佣金至3.8%,同时在全国调集运力,全力保障春运期间的用车需求。
原创
2月1日,eBay宣布将于2020年停止使用PayPal作为其后端支付服务,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把其一小部分的支付量转移到一个新的合作伙伴。取代PayPal的是一家成立于2006年的阿姆斯特丹支付公司Adyen,而Adyen...
原创
世界互联网大会第二天议程继续。在当天的“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上,eBay高级副总裁、首席产品官RJ 皮特曼在发言中谈到,技术革命推动了数字丝绸之路的发展,现在才刚刚开始。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