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黑名单”功能开始试运行,专家:利于滴滴顺风车再上线

业界
2018
10/18
10:33
AI财经社
分享
评论

20170606151354_9180

滴滴出行官方10月10号发布的公告称,滴滴App将在10月18日做出版本更新,试运行“黑名单”功能。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该“黑名单”功能司机和乘客都可使用,且该功能在试运行期间暂时不可取消。

报道称,出现乘客醉酒乘车、逃单不付账,司机绕道、强行拼车等情况,司乘双方均可选择将对方拉入黑名单,若司乘双方选择拉黑之后,滴滴将在12个月内避免为双方匹配订单。

滴滴出行公关部相关负责人郑建涛表示,若司机多次被不同的乘客拉黑,意味着其在服务上有问题会受到相应的投诉,平台会在核实投诉之后按照规则进行相应处罚。若乘客被多次拉黑,会影响到乘客匹配司机的数量,会对出行造成一定的影响。

对于滴滴新增的“黑名单”功能能否解决安全问题,复旦大学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主任郑磊表示,“黑名单”功能是有限的。这主要是一个事后的评价,若发生司机在途中临时起意等情况,该功能不能直接起到作用。

滴滴“黑名单”功能试运行,有网友评价称,滴滴推出该功能是在为顺风车再上线做准备。对此,郑磊表示:“不能说这个黑名单是为了顺风车上线做准备,但它至少在提高了整体的安全水平之后是有利于顺风车再上线的。”

【来源:AI财经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出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依据滴滴出行官方微博10月10号发布的公告,滴滴APP将在10月18号,也就是今天,做出版本更新,试运行“黑名单”功能,司机和乘客都可以把对方拉入黑名单,而且这份“黑名单”在试行期间暂时不可取消。在司...
业界
十一黄金周期间,众多网约车平台已经不见“顺风车”踪影。滴滴平台从9月份开始的整改仍在进行,同样忐忑的还有众多平台上的司机群体。
业界
假期七天里,滴滴出行微信公众号保持每日一更的节奏,希望通过征求民意提高整改的针对性与满意度。体现了极强的“求生欲”。
业界
28日晚间,滴滴出行在官方微信号发布国庆长假出行应急保障通告及出行提示,滴滴称,受出行高峰和近期滴滴安全整治等因素影响,长假期间的打车体验可能远不如预期。
业界
日前滴滴出行公布新一阶段的安全功能升级进展。此次升级进一步完善了司机接单期间的安全审核环节,并对App内的多项功能进行了补充。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