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芯微电子中国芯崛起 物联网落地应用百种行业

互联网
2018
10/17
10:58
分享
评论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区块链、自动驾驶等前沿技术一样,还处于“概念”阶段。也就是说,物联网似乎以理论为主,距离商用还有一段距离。但事实上,在各种芯片的支持下,物联网产品已经全面开花,呈现百家争鸣之势。尤其是福州瑞芯微电子凭借在物联网领域的崛起,成功让中国芯实现应用、落地的目标。

福州瑞芯微电子之所以能在物联网领域有着颇多斩获,在于其拥有完善的解决方案。如RK3399、RK3288、RK3229及RV1108等解决方案,基于各自不同的技术特性,覆盖着近百种行业的海量物联网产品。人脸识别设备、无人机、机器人、游戏外设类、家电类、金融POS类、车载控制业、教育类平板、医疗类、安防/监控/警务、工控类、VR等……这些行业的物联网产品,在福州瑞芯微电子多样解决方案的支持下,迎来了新的产品变革。

例如人们家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冰箱,在福州瑞芯微电子RK3288的赋能下,成功被赋予了“智能”这一特性。比如格兰仕互联网冰箱以RK3288解决方案为基础,真正让冰箱上的大屏变得“鲜活有趣”——其具备保鲜期提醒、智能云菜谱、远程查看食材、实时在线购物等多种实用功能。

而身为智能家居的中枢和“大脑”,智能音箱在福州瑞芯微电子RK3299解决方案的支撑下,也具备了行业一流的全链路语音能力。轻轻动嘴即带来惬意的家居生活,由此成为了现实。

此外,RK3399解决方案被应用在搜狗旅行翻译宝、RV1108解决方案被用于在智能摄像头/行车记录仪/智能后视镜/智能飞行器……这些产品都早已经被证实有着高度商用价值!

可以看到,在福州瑞芯微电子的努力下,中国芯已经在物联网领域实现了应用的全球领导。而在接下来,更多行业和产品都将被中国芯所颠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