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跌至2.98%

业界
2018
10/13
09:24
证券日报
分享
评论

近期,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持续下跌。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国庆节前后两周(9月28日-10月4日)及(10月5日-10月11日)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99%、2.98%,今年首次跌破3%。至此,宝宝理财收益率也实现了连续14周下跌,创今年以来新低。

随着货币政策趋于宽松、市场利率不断下滑,今年各种固收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有所下跌,而货币基金受到的影响更大也更直接,从1月份的最高点到现在,互联网宝宝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已经下跌了1.35个百分点,跌幅高达31.18%。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第三方支付系和银行系宝宝平均年化收益率还在3%以上,分别为3.13%、3.02%,基金系和代销系宝宝平均年化收益率则跌破3%,分别为2.91%、2.85%。

值得一提的是,余额宝目前接入了12只货币基金,目前已经有10只货基七日年化收益率跌破3%,仅剩国泰利是宝货币和中欧滚钱宝货币A还在3%的边缘上方。

纵向来看,下半年以来,互联网宝宝年化收益率以超乎寻常的速度下跌,仅一个季度就完成了从4%以上到3%以下的跳转。融360认为,对于那些把大部分资金都放在宝宝理财的投资者来说,是时候该调整一下投资策略了。不过,理财市场也有好的消息,今年存款类产品崛起,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利率逆势上涨,结构性存款数量猛增,智能存款、现金管理工具等创新型产品不断面世,投资者的选择空间也更多了一些。

对于后市走向,融360分析,国庆节后资金面保持宽松。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央行宣布自2018年10月15日下调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货币市场利率大概率会继续走低,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也会继续下降。

【来源:证券日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余额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大家熟知的余额宝目前接入的 11 只货币基金中,有 5 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 3%,其余的货币基金收益大多在 3% 收益边缘线上。
新零售
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最近余额宝的收益下跌了,跌的不是一般的惨,可以说是自从余额宝推出以来,还没跌到现在这个样子的。
业界
支付宝这两年的快速发展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凭借着安全系数高与各种便民功能,支付宝规模是越来越大,根据相关数据,支付宝目前全球用户已经达到8.7亿人,堪称移动支付领域的佼佼者.
业界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关口,监管之手再次触及货币基金,明确T+0赎回提现业务只能通过银行开展。
业界
余额宝出现之后长期对接一家天弘基金,把天弘基金的规模做成了世界第一。为何如今支付宝要升级扩容?互联网金融之战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