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6亿美元收购电源芯片商Dialog 完善硬件产业链

业界
2018
10/12
11:29
镁客网
分享
评论

近日,外媒曝出消息称苹果完成了一笔对欧洲芯片制造商Dialog Semiconductor的部分收购,Dialog对外宣布已经和苹果达成6亿美元的交易协议。这笔收购预计于明年上半年交割完成。

据了解,Dialog 是一家位于英国的半导体厂商,他们主要为智能手机、计算机、物联等提供电源IC相关的解决方案。在2016年的时候,苹果和Dialog的合作就非常密集,当时苹果的订单占据了Dialog的74%的营收。再加上苹果在去年曾经有自主研发电源管理芯片的计划,此次收购显得水到渠成。

苹果除了需要支付3亿美元的前期收购资金之外,同时需要预付3亿美元作为后续采购Dialog产品的预付款,包括电源管理、音频子系统、充电和其他混合信号IC的开发和供应。在Dialog对外的官方声明中提到,根据协议,此次与苹果的“资产转让和许可协议”还包括300 名Dialog工程师将加入苹果工作,这也是苹果历史上最大的人员收购事件。

苹果硬件部门的高级副总裁Johny Srouji也表示,“Dialog在芯片开发上经验丰富,我们很高兴能吸引到这群才华横溢的工程师。”不过,Dialog的300名研发工程师只是其全球雇员的16%。

在芯片研发设计方面,苹果出手一向非常大方,以今年推出的A12仿生芯片为例,其背后是苹果十年磨一剑对芯片相关设计公司的投入。

2008年,当时的苹果已2.78亿美元收购了加州高性能低功耗处理器制造商PA Semi。

2010年,苹果又以1.21亿美元收购了美国德州半导体逻辑设计公司Intrinsity,专注于设计较少晶体管、低能耗同时具备高性能的处理器。

2011年,苹果以39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闪存控制器设计公司Anobit;

2013年,苹果收购了加州专注于低功耗无线通讯芯片的Passif半导体公司;

2015年,苹果又以1820万美元收购同样在加州的芯片制造工厂。

去年11月,苹果收购了传感器芯片设计公司InVisage,它们推动了Face ID技术的成熟。

苹果在芯片上苦心孤诣多年,此次又将眼光瞄准了电源管理芯片,进一步将其硬件产品线核心的技术抓在自己手中,摆脱对外界芯片公司的依赖,减少类似于和高通多年专利纠纷现象的出现。就像当年抛弃imagination,自己研发GPU芯片,对于有技术有钱的苹果来说,自己拥有产品技术的核心控制权才是王道。

【来源:镁客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芯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