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杭州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 没有手机连要饭都困难

业界
2018
10/11
16:11
金融界
分享
评论

今日上午消息,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动员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举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作主旨演讲,在演讲中马云表示“欧洲还在用现金,美国还在用信用卡,杭州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没有手机连要饭都要不到。”

在马云看来,衡量城市的数字化水平,不在于企业数量的多少。而是所有的企业、政府机构,是否真正用好这些技术,并为城市的发展作出巨大的贡献。“杭州要为全世界的城市作一个尝试和示范。”

杭州在数字经济方面有良好的基础,今天开动员大会讨论如何做强和坐隐数字经济第一城。马云谈到了自己的看法。很多城市因为基础好反而错过良机,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必须用好今天的优势。杭州有大量优秀的互联网企业,有1000多家企业和互联网高科技相关的公司,比如海康威视、阿里巴巴、新华三等。”

事实上,杭州人已经生活在一座未来之城。比如在杭州,坐地铁可以刷手机,买茶叶蛋用手机,刷脸可以取公积金,用信用卡住酒店。这些基本上都是全国第一个开通的城市。此外,杭州大部分政务已经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甚至很多事情实现了一次都不用跑。

马云预言,未来杭州会出现一批阿里巴巴。杭州目前有900万人,有700万人已经使用了移动支付。“这是个被数字化改变的时代,同时我们也改变着杭州。”

【来源:金融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10日,胡润百富官网披露了2018年的胡润百富榜榜单。马云家族、许家印、马化腾分别位列前三富豪,对应的财富值为2700 亿元、2500 亿元和2400 亿元。
业界
《华尔街日报》消息称,马云已经让出了自己在阿里巴巴主要可变利益实体的控制权。
新零售
两年前,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云栖大会上定义了新零售,并提出以新零售为代表的“五新(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和新能源)”宣告阿里云将成为“五新”的经济基础设施。
业界
本周三(9月19日),阿里巴巴创始人兼董事长马云近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将不会兑现在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岗位的承诺。
业界
“新零售”之后,下一个浪潮是什么?马云给出的答案是:新制造。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