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徐直军:华为并非转型 AI芯片不单独对外销售

业界
2018
10/10
16:09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10月10日,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18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宣布了全新的AI战略,并发布了两款自研AI芯片,以及全场景全栈解决AI方案。

此次华为发布的AI芯片命名为“昇腾”,基于达芬奇架构,首批推出7nm的昇腾910以及12nm的昇腾310。其中,昇腾910是目前单芯片计算密度最大的芯片,计算力远超谷歌和英伟达竞品。昇腾310芯片的最大功耗仅为8W,主打极致高效计算低功耗,两款芯片都将在明年二季度推出。

与此同时,华为发布了全新AI战略,包括:强力投资基础研究、打造全栈AI解决方案、投资开放生态和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增强、内部效率提升等。

徐直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这两款AI芯片均不会单独对外销售,而是以芯片为基础研发的模组、一体机、加速卡等产品销售,提供硬件和服务,附能厂商。

徐直军表示,华为没有单独卖过芯片, 所以也不会与Intel等芯片厂商竞争。

他还强调,在任何公开场合,华为都没有提及“转型”二字。华为不是转型,是在前进。AI是在强化华为的产品和服务,从而增加竞争力。

今年4月份的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就曾表示,不会将麒麟芯片定位为对外创造收入的业务,而是为了实现华为硬件上的差异化,没有计划将麒麟芯片对外销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徐直军 AI芯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