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4G网速谁家最快?中国4G平均网速揭晓

业界
2018
10/10
10:58
手机教授
分享
评论

网络时代,上网速度的快慢实在是太重要了,近期全球宽带网络速度测试网站Speedtest出了一个数据统计,一起来瞧瞧,目前中国的平均网速是多少?三大运营商哪家网速最快?先透露个答案,最慢的是中国移动。

根据Speedtest公布的统计数据,目前中国的4G移动网速平均下载速度为29.91Mbps(3.74MB/s),平均上传速度则是12.5Mbps(1.56MB/s)。这个数值算快还是慢呢?

相对于全球移动宽带平均下载速度22.99Mbps,平均上传速度9.19Mbps来说,还算是不错的。不过和目前4G网速平均下载速度最快的芬兰一比,差距不止一点点。芬兰平均下载速度高达63.1Mbps(7.89MB/s),平均上传速度则为16.28Mbps(2.04MB/s),可以说很羡慕了。

不过话说回来,平均值归平均值,毕竟就像平均工资一样,不少人都是被平均对象。具体到咱们三大运营商上,其下载速度和上传速度又分别是多少?哪个运营商的网速更快?其实此前工信部旗下宽带发展联盟有公布过第二季度国内4G网速的情况,从其中可以窥见一斑。

据第二季度的数据显示,4G用户网络下载速度最快的是中国联通,高达21.59Mbit/s;其次是中国电信,速度为20.74Mbit/s;而中国移动则网速最慢,仅为19.87Mbit/s。中国移动的这个下载速率,甚至低于第二季度全国平均速率20.22Mbit/s,这个结果是否出乎你的意料之外呢?

明明移动的4G信号覆盖是最广的,为什么平均网速却是最慢的?缘由其实很简单。5月份,中国移动4G用户数已高达6.69亿,电信4G用户数则仅为2.06亿,联通4G用户数量则只有1.98亿。移动的4G信号覆盖虽然广,但其用户数量远远超过联通和电信,平均下来,网速也就自然不如联通和电信了。

你目前使用的是哪个运营商的手机卡?网速可还满意?三大运营商各有各的优势,联通4G网速最快,电信4G资费最便宜,而移动则是4G信号覆盖最广,如果可以让你在不变更号码的情况下,重新选择一次运营商,你会选哪家呢?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手机教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大运营商 4G网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