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安全升级:司机接单间隙随机抽查,可使用紧急联系人

业界
2018
09/26
16:19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6c0633fa6f404460974cb5abd53f08d0_th

9月26日讯,日前滴滴出行公布新一阶段的安全功能升级进展。此次升级进一步完善了司机接单期间的安全审核环节,并对App内的多项功能进行了补充。

滴滴方面在公告中表示,将持续面向全量司机进行安全审核,要求无犯罪记录、通过三证验真。除了每日出车前对司机进行人脸识别外,9月27日起将在司机接单间隙随机抽查人脸识别,通过后才能继续接单。 

在滴滴App内,乘客端APP个人中心已上线 “安全”频道,用户可以查看安全出行指南及各项安全功能的详细说明,并同时上线“未成年人乘坐滴滴需由监护人陪同”(包括代叫车)的提示。 

同时,此次滴滴针对网约车司机,也在司机端APP上线紧急联系人功能,快车(含拼车、优步及优享)、专车及豪华车司机可使用。此前9月18日澎湃新闻曾报道有滴滴司机遭遇后排男乘客用刀割颈。

另外在客服方面滴滴宣布,客服已成立警方调证专项工作对接组。9月30日起,警方调证流程将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进一步加速。但假冒警察身份套取用户信息者将承担法律责任。

附滴滴公告全文:

滴滴加强安全运营保障及安全功能升级进展(9.26)

滴滴安全整治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中,在加强安全运营保障的同时,滴滴持续认真学习交通部办公厅和公安部办公厅9月10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并积极引导司机报名参加考试及车辆办证,推进网约车全面合规工作。

新一阶段的安全运营保障及安全功能升级进展如下:

1、持续面向全量司机进行安全审核,要求无犯罪记录、通过三证验真。除了每日出车前对司机进行人脸识别外,9月27日起将在司机接单间隙随机抽查人脸识别,通过后才能继续接单;

2、持续优化完善乘客和司机两端的一键报警功能。9月27日司机端App上线紧急联系人功能,快车(含拼车、优步及优享)、专车及豪华车司机可使用;

3、客服已成立警方调证专项工作对接组。9月30日起,警方调证流程将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进一步加速。如假冒警察身份套取用户信息,将承担法律责任;

4、乘客端App个人中心已上线 “安全”频道,用户可以查看安全出行指南及各项安全功能的详细说明;安全频道上线至今共10天,总浏览量已超过1000万人次;

5、乘客端App已上线“未成年人乘坐滴滴需由监护人陪同”(包括代叫车)的提示,希望各位家长用户谅解,并向孩子普及相关知识。平台目前正在探索有效的未成年人安全出行防护机制。

此外,我们已启动倾听全社会意见建议的工作,接受公众监督,扫清工作盲点。目前滴滴出行App、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已上线意见建议通道(http://yijian.didiglobal.com),并将持续向公众公开回复。同时,我们还将召开面向乘客、司机、专家学者及媒体的系列恳谈会。

安全保障任重道远,安全整治永无止境,我们深深感谢用户和司机伙伴们的谅解。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以及社会各界的智慧贡献之下,我们将持续探索并加强安全运营保障机制,更好地落实安全整治工作。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出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有用户在使用滴滴打车时,刚点击app就自动弹出“有未支付订单无法打车”,而这些“未支付订单”竟然来自陌生人。两个不相关的用户为何会被关联到一起?谁又有进行关联的权限?
业界
自上周六起,滴滴暂停全部网约车的夜间服务,从深夜11点至凌晨5点,乘客无法使用滴滴平台叫车。不过,夜间出行的需求量不算小,滴滴的这种政策利好了谁呢?其他专车平台的司机是否“渔翁得利”?
业界
6月15日, 滴滴出行今天宣布,经过近一个月在吉朗的试点运营,将于6月25日正式在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推出滴滴快车服务。
业界
6月13日消息,滴滴公布安全升级工作进展,6月15日局部恢复部分夜间时段顺风车订单,只允许车主与乘客为同一性别方可合乘,100万线索资金已委托律所保管。
业界
滴滴出行的国际化战略非常谨慎。在澳洲,滴滴一进入就注册了公司,同时雇佣本地员工,并在进入澳洲市场前,法务、PR及政府关系团队进行了各种铺垫工作。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