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指控苹果窃取商业机密,巨头专利纠纷再升级

业界
2018
09/26
16:10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JlmT-fymvkax7099811

苹果与高通之间的专利纠纷再次升级。

9月25日,据CNBC报道,高通指控苹果窃取其芯片机密,并将其泄露给高通的竞争对手英特尔,以提高英特尔所提供芯片的性能。

高通这项最新诉讼可以被视为去年11月其对苹果公司另一项诉讼的延续。在去年11月的诉讼中,高通指责苹果违反了双方签订的协议,该协议中规定苹果必须允许高通定期核实其与苹果共享的源代码软件和工具,但高通称,苹果公司一直在阻挠其审计苹果对源代码的使用情况。

高通公司总法律顾问Donald Rosenberg对媒体表示,“(苹果)非法使用高通宝贵的商业机密,并试图帮助竞争对手赶上,对我们造成了无可挽回的伤害,绝不能让他们继续下去。”

对于高通公司的最新控诉,苹果拒绝发表评论。不过在上个月,苹果曾提到高通拒绝回答有关苹果向英特尔提供不正当机密信息的问题。

手机巨头苹果与芯片巨头高通之间的专利诉讼战已经持续近两年。这场旷日持久的纠纷原因在于,高通高昂的专利授权费已令苹果不堪其重。

高通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无线芯片供应商,除了向手机厂商售卖芯片外,还按手机整机售价抽取一定比例的分成(专利授权,被称为“高通税”)。2017年业绩数据显示,高通来自专利授权的净利润是出售芯片的两倍。有媒体报道,苹果每年需要向高通缴纳20多亿美元的专利授权费用,来自苹果的专利授权费预计占据高通总营收12%。

苹果公司曾在一项声明中说,“高通作为移动基带芯片标准众多开放商之一,多年来向苹果收取高昂的专利权费用。”“其收取的费用是其他开发商的5倍。”“苹果开发的新技术越多,高通收取的费用就越多。”苹果认为,高通的专利许可收费不公平。

2017年1月,苹果对高通提起诉讼,由此正式拉开两大巨头专利战争的大幕。

苹果指控高通对“与他们毫无关系的技术”收取不公平的专利使用费,要求其退还约10亿美元承诺退还的专利使用费。但高通声称其技术“是每一步iPhone的核心”。高通很快提起反诉,称苹果侵犯了其多项专利。

随后,两家公司的战争全面升级。长期以来,苹果在iPhone中只使用高通一家芯片,但从iPhone 7开始,苹果在部分机型上使用了英特尔的基带。最新的iPhone XS和XS Max拆解结果显示,苹果用到了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和通信芯片,而非高通的芯片。

实际上,因苹果弃用高通芯片,已经在高通业绩表现上产生较大影响。高通在2017财年第四季度净利润2亿美元,同比下滑89%。高通在财报中解释,净利润下滑主要是受苹果及其合同供应商拒付专利授权费的影响。

随着纠纷不断升级,据媒体报道,两家巨头已经在6个不同国家的16个司法管辖区提起了50多项诉讼,其中也包括中国。

近日,高通CEO莫伦科夫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高通与苹果之间的激烈对峙时期即将过去,没有比苹果更好的合作伙伴,“技术巨头就该与产品巨头合作”。他还表示,高通与苹果之间的僵局已经进入双方和解意愿越来越强的阶段。莫伦科夫暗示,双方很可能在年内会达成和解。

不过,在莫伦科夫这番“示好”表态之后,高通立即对苹果提出了关于窃取芯片机密的“爆炸性”指控。这两大巨头的和解之路目前看来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