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林:“智享家的每一度”让TCL空调成就匠心精品

互联网
2018
09/20
13:53
分享
评论

作为行业发展最快的品牌,TCL空调在业界一直倍受关注。而近日在2018中国暖通空调产业发展峰会上荣获 “2018中国冷暖智造大奖”,又让TCL空调成为业界焦点。

其实,自从TCL空调开始从产品品牌质量建设迈向品牌形象建设之后,就不断在口碑和销售方面获得丰收,特别是“智享家的每一度”品牌ID提出后,TCL空调的品牌形象变得更加饱满,影响力也与日俱增。TCL空调事业部总经理陈绍林先生表示,希望通过品牌形象建设,让人们“谈到TCL心里想到空调,谈到空调心里想到TCL”。

用心追求,TCL空调要做90分以上的好产品

在这个时代不缺产品,缺的是好的产品。在好产品的面前,不应该存在红海和蓝海这样的概念,而在消费升级的时代更是如此。国家在十九大已经提出,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到人民对日益增长美好生活的需求,以及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在消费升级的时代,呈现出来的消费者需求特征,应该是已经从产品的功能,转化成为了一种内心精神的愉悦感的感受,从产品的品质已经转化到了精致,从“需要”提升到了“想要”,由“从众”到“出众”的个性化需求。

image.png

陈绍林表示,好产品要满足用户对内心愉悦感的需求

作为一个普通的产品,可能有60分;要求更严格一点的,可以做到80、90分;现消费阶段的商品当中,很多的产品都仅仅停留在85-90分的阶段。但是真正要有品位和内涵的产品,不仅要靠自身的专业,还要靠内心艺术追求,才能把产品的品位和内涵做出来。陈绍林表示,TCL空调要做的是90分以上的产品——只有真正超出消费者的预期,才意味着真正的创新,才能真正满足消费者内心愉悦感的需求。这是TCL空调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对产品的极致追求。

 

坚持精品智造,不断进阶TCL空调产品力

在2018中国暖通空调产业发展峰会“智未来”分论坛上,围绕 “智能”、“生态”等热词,TCL空调事业部总经理陈绍林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智能化产品的创新之路》主题演讲。他表示,消费升级时代,消费者渴望的好产品应该具备三个特点:精致时尚(完美设计)、先进技术(算法)、时代特征(智慧智能),具备这三个特点的产品才会有内涵和品位,TCL空调按以上原则创造精品,做不出内涵和品位宁愿不上市。

作为以创新驱动发展的典范企业,TCL空调荣获2018中国冷暖智造“创智奖”

以产品设计而言,很多的品牌和厂家,为了追求所谓的时尚,去做一些华而不实的功能,其实这是这一种本末倒置。陈绍林认为,时尚是完美设计的结果。坚持对完美设计的追求,自然而然有一些经和永不过时的产品特征留在消费中心目当中。

比如本应在6月份推出的TCL空调“T睿”旗舰系列产品,陈绍林指出当时的T睿大约在85-90分之间,品味与内涵仍有提升空间。本着对完美设计的追求,TCL空调研发团队从精品的设计、精品的工艺、精品的制造方面,用了近三个月的时间,对这台产品的很多细节进行打磨,只为让产品更加精致,更加完美,更能体现产品的品味与内涵。

在智能方面,陈绍林十分认同从单品智能到产品智能,再到智能家居的发展路线,然而当务之急是把单品智能和产品智能做好。商品智能不应该局限为一个狭义的Wifi控制,而是要在单品智能和产品智能方面多做创新,为产品赋予更多智能化特征,才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智能家居体验。

智享家的每一度,TCL空调为消费者带来愉悦

创新的本质,是为用户体验而创新。经过系统调研,TCL空调将目标消费群体定义为新锐中产家庭。作为年收入8万到50万收入的人群,新锐中产家庭对高品质的生活有所追求,对智慧生活也充满憧憬;同时,他们的内心也充满焦虑,更希望过一种简洁高效的生活,只有理解他们的消费本质,才能够让产品触及核心需求。

而这恰好与TCL空调的主张不谋而合。2018年,TCL空调以“智享家的每一度“为消费者传递价值和品牌理念。从愉悦度、节能每一度、气流舒适的满意度、温度、湿度、洁净度及360度互联互通,为消费者创造舒适生活享受,TCL空调始终以智能战略为引导,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不断进阶的产品力。如TCL空调的完美设计产生视觉的愉悦度;节能每一度、省钱看得见,让空调用电可视化;凉感柔风功能,让消费者不再受空调病的烦恼。

在“智享家的每一度”主张下,TCL空调回归产品本质,更加关注消费者的核心需求,通过智能化、自适应化和网络化,能够实现空调真的智能,更加的节能,更加的舒适健康,更加符合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T睿系列是TCL空调智能新品之集大成之作

提到这里,陈绍林以旗下几款产品举例:T睿系列可按照智能化模式来设定运行,一晚不到一度电!节能每一度,省钱看得见。挡风板不仅可以紧密闭合,也可以360度导风,这体现了设计方面的创新。初荷系列为了让用户感受到更精致的设计和愉悦度,将导风板间隙再缩小0.2mm,让气流满意度从普通空调的60%提升到92%,实现“一叶柔风,一夜舒睡”。i涟系列则是在整个风口进行结构上的创新,通过专利设计,在所有性能不衰减的情况下,做到占地面积在行业内最小。

做技术出身的陈绍林坦言,伟大的产品一定是煎熬出来的。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TCL空调团队,踏实锤炼产品,坚守产品品质,优化产品细节,从不同维度为消费者带来愉悦感。为了这个目标,TCL空调一直在努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